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贵州兴义马岭河峡谷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0:24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moonjj

  著名地缝--马岭河峡谷

  门票30元,游人少,风景好,宽宽窄窄的瀑布群垂直跌碎于近200米深的峡谷河流中,瀑布群多的岩石壁上长满了大大小小的灵芝状、雨伞状的水滴石,有裸露的,有彩色的,有盖满毛绒绒青苔的,可谋杀不少菲林,只是整整四个小时,从头到尾全用脚走,有时行走在河流上的吊桥(钢索),有时穿行于瀑布水帘洞里,需带雨伞。整个景区修缮一新,建议从马岭河大桥山洞进入,到了彩水码头(有W.C)往右走,看见第一座吊桥的时候过桥从上,可切身感受飞流直下三千尺,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壮观景象。如果不过桥直走的话,就得从某造纸厂造出的氨水假瀑布下穿行,(该瀑布只有当地人知道水质,导游与外地人是不会介绍的)。再过第二座第三座江心小岛吊桥的时候,可到雨洒芭蕉的绿色长廊处(有W.C及小卖部等,不过听说物品价格很贵),小憩片刻,躺在长廊的瓷砖凳上,闭着眼听听风声、雨声、鸟鸣声,然后开始爬山往出口处走,人极少,我们出来的时候曾有一只八哥一蹦一跳地领路,挺有意思。从奇石馆方向出来。奇石馆就不要进了,又要收门票,不过可到园子里转悠转悠,园子里有垂柳、桃花、梨花、部分奇石等。出来后走几百米可上国道,可做顶效或方屯到兴义的中巴车回兴义。1块钱。

  夏天来的时候,可漂流,漂流票160元一个,不满五人按五人收。漂2个小时,可感受在地缝里漂流的刺激。

  南昆线经过兴义,所以昆明至南宁、至广州、至湛江、至桂林(隔日班)的火车都会经停兴义站。

  从昆明方向出发硬座票价40元、加卧铺50元,兴义火车站在顶效,离城有18公里,中巴车3块钱,打的40元。昆明南窑汽车客运站也有贵州人经营的昆明到兴义的夜班车,晚八点出发,平时票价50元,节日120元,8小时路程,不过从罗平出来路特难走,经常堵车,要准备些水或吃的。回昆明的班车在兴义西站(也称新车站)晚八点左右有。回昆明的火车班次有南宁车,晚十一点半左右,早九点有广州车回昆明。

  从广州火车站到兴义有早9点50左右的昆明车,硬座不清楚价格,好象是90元,卧铺272元到兴义。回广州的火车在早晨六点以前。在兴义西站也有广州到兴义的夜班车,我没坐过,价钱不知。

  从南宁到兴义我只知道夜班车票价,60元。晚五点至六点出发,在江南汽车站乘坐。

  其它车次因没坐过,不太清楚了。一般城内打的3-5元起价,中巴车1元,只有当地人知道路线,无站牌,所以尽量不要坐。

  住宿:标间一般在100元以上,丰俭看个人了,也有很便宜的小旅馆,但安全不能保证,不过外地人口音可能讲不了多少价。 

  兴义冬天气温比昆明低5度左右,比广州低10度左右。夏天气温比昆明高5度左右,比广州低3度左右。雨水多,别忘了带雨伞。在兴义,全体人民吃辣很厉害,合适云南人吃的有剪粉,类似于昆明的卷粉,但口感比昆明的好,在花月市场门口有一家一罐狗,是个在昆明一窝羊打工七、八年的中年妇女开的,味道符合云南口味。辣椒自己放。至于其它好吃的还没发现,不过贵州的狗肉是应该尝尝的,在马岭河峡谷回兴义的路上有一家胖哥狗肉店,很出名,可顺路尝一尝。广州游客可找台湾人开的馄饨来吃,不过不放辣椒的小吃几乎没有。 但这里的肉、菜、水果大多是无公害的绿色食品,可放心食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