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04年交通死伤7千 3年以下驾龄最易出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9: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成都市交管局昨日对2004年度的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了年度盘点。从总体形势来看,去年的交通安全基本稳定,交通事故稳中有降。

  据交管局事故预防部门统计,2004年成都市共发生立案交通事故6309件,死亡1149人,伤5958人,经济损失约1600万元。与2003年相比较,事故件数减少了44.38%,伤亡人数、经济损失也呈现明显的下降趋势。全年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11件、死亡37人,全市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的人数比2003年少了91人。

  交管局人士分析认为,2004年度全市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区(市)县的交通事故件数、死亡人数高于城区,区(市)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全市的68.49%;二是交通违法行为仍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让行、行人和骑车人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在事故成因中位居前列,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37.42%;三是低驾龄驾驶员是交通事故高发群体,交通事故责任者中驾龄在3年以下的驾驶员最多,占交通事故总数的34.12%。

  又讯 尽管2004年交通事故的数量大幅减少,成都市的交通安全形势并不容乐观。交管局人士表示,成都市的交通事故死亡件数、死亡总数仍然居高不下,在全省高居首位,在成都市各类安全事故死亡率中占80%以上,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市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较普遍,无牌无证三轮车上路行驶反弹压力较大,是城市交通秩序管理的难点。(记者 贺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