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也要勤查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7:51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引起爆胎的原因不仅仅是高温,若不注意检查轮胎,爆胎在任何季节都可能出现。

  导致爆胎的缺气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快速漏气导致爆胎”,车辆行驶在路上遇到外界异物的撞击或被割破,形成爆胎。另一种是“慢性漏气导致爆胎”,是车辆出现爆胎最常见的情况。现在乘用车多使用子午线轮胎,其气密层与外胎合一,即使被扎钉穿透,轮胎内部的空气也不会立刻漏光,而是慢慢漏气。

  但是,只有极少部分车主有定期测量胎压、检查花纹磨损的习惯,多数车主会将测胎压、补气的事情留给洗车房、汽车装饰店。轮胎安全监控器为车主提供了随时了解轮胎状态又不会弄脏手的理由。这种轮胎安全监控器可以实时检测轮胎气压和温度,并通过声、光提示司机,预防车辆行驶中发生爆胎,避免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

  在每条轮胎上安装配有传感器的不锈钢气嘴,并使用原气嘴固定系统固定。传感器将信息发送到最近的接受导线,接收导线再将信息传递给接受机。当轮胎气压高于基准胎压1.2倍、当轮胎气压低于基准胎压25%、当轮胎温度高于75度等情况下,轮胎安全监控器会采取声、光形式自动报警,明确提示司机异常情况出现在哪条轮胎上,要求司机停车检查或换胎。(欣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