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车险也有自负免赔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52  人民网

  新华社香港专电(记者印高乐) 在香港汽车保险中也有自负免赔条款,而且数额比内地高10倍,达5000港元(7.8港元合1美元)。自负额以上的损失部分才有可能获得保险公司的全额赔偿。

  李启基司机认为,设立汽车保险自负免赔对保险公司和车主双方均有利,保险公司可以用来保护自己,车主驾驶时也能格外小心。

  汽车保险在香港是强制性的,不保险就领不到车牌。保险费用由车辆价值、司机条件(年龄和驾驶经验)和险种等因素决定,没有事故记录保费可逐年折减,连续5年以上可折减60%。

  除自负免赔额外,保险公司还规定有强制自负额。如果驾驶汽车的司机不是保单所指名司机,以及因盗窃或企图盗窃引致的损失,保险公司另外有2000港元不负责赔偿。汽车驾驶人年龄在25岁以下,或者持有临时驾照和正式驾照不足两年的驾驶人,保险公司规定的强制自负额高达1万港元。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