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车市不被看好 经销商进入真正的寒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33  北京现代商报

  很多业内人士对2005年的汽车市场不太看好,认为不会与去年“冷车市”有太大的区别。记者采访了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中联车市)市场部的负责人,他向记者透露,新年一开始销售情况依然不理想,经济型轿车仍然以降价为主,最惨淡的要属经济型SUV,半个月卖不出去一辆车是正常现象,如今,可谓是汽车经销商进入了真正的“寒冬”。

  中联车市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来市场看车的消费者逐渐增多,但每天的销售数字却没有任何进展,消费者看的多,真正买车的人少,持币观望成为消费者的主旋律。负责人举例说,去年某车型曾经卖得火爆,但当降价到5万多元的时候,销量突减,主要原因是配置较简单,单点电喷、8气门的车,而现在很多经济型小轿车都是16气门的。由此可以看出,消费者理智看待车型、车价、配置,持币观望不是没有理由的。

  记者在市场了解到,经济型轿车依然降价声不断,北斗星1月3日降价,日产发动机降6000元,国产发动机降5000元,价格为5.48万元不等,即便价格降了,但销量始终上不去。奇瑞QQ全系列降价,最便宜的一款价格仅为2.98万元,这款不带冷、热风系统配置的车产量不是很高,如今提不到现车,要找经销商提前预订才可以,而3.98万元的QQ销量下降。哈飞路宝经销商日子也不太好过,据记者了解,路宝一个月仅销售5辆,经销商采取了不从市场卖车的方法,节省了100多元的市场出户费。

  中联车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整个市场不景气的环境下,经济型轿车降价后仍然不能改变当前的低迷状况,然而夏利由于价格便宜,车型较成熟,销量与其他经济型轿车相比要好,一天能销售2—3辆,这个数字对一些经济型轿车的经销商来说是可望不可及的。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经济型SUV,代理这些车的经销商日子最不好过,大迪、双环来宝一个月都不见得能卖出一辆车。据记者了解,新上市的中华尊驰轿车市场表现也较冷淡,从上市至今,中联车市仅卖出2辆。

  通过汽车市场销售由旺到冷的整个过程可以看出,汽车可谓是一个连锁型产业,销量的冷淡涉及到各个方面,包括媒体宣传。以中联车市为例,今年市场里的经销商订报纸的人数越来越少,加起来不过十几份,而经销商自己找媒体做广告的更是少之甚少。商报记者 刘蓓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