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阳朔特色美食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12  新浪汽车

  阳朔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桂林市南面

  阳朔人既节俭,又讲究菜肴的细作精烹,世代相传和改进,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美食文化。阳朔美食多来源于民间家常菜,用料随手拈来,讲究作工,并融会了全国各大菜系的特点。因此,适应面非常广泛,而且价格低廉,深受中外游客欢迎。较有代表性的有:漓江啤酒鱼、阳朔酿菜系列、粑粑系列、扣肉系列等。

  漓江啤酒鱼

  用从漓江捕来的活鱼烹制,色、香、味俱佳,鲜嫩可口,闻名遐迩。荣获全国“奇山杯”迷踪菜创新金奖。

  酿菜

  用蔬菜或豆制品等作“皮”,用肉或蛋作“馅”,经蒸、煮、煎、烫等方式烹制而成,给人一种沁脾开胃的口感。常见的有螺蛳酿、瓜类酿、豆腐酿、柚皮酿、豆菜酿等三十多个品种。

  粑粑

  阳朔粑粑,多以糯米粉作原料,也有用高梁、玉米、荞麦粉的,实以花生、芝麻馅,印上各种吉祥花纹,垫上当地特产沙田柚子叶,蒸熟后异香可口,不粘不腻,为小食上品。还有在糯米粉里掺上野蒿叶的,夏天食用,有清热祛暑的效能,是广受欢迎的“绿色食品”。

  扣肉

  用五花肉与阳朔香芋(又名“槟榔芋”)或红薯、莲藕片搭扣蒸熟而成,油而不腻,香而不浊,被奉为席中大菜。

  阳朔米粉

  以形状分为切粉、榨粉;以烹调方式分为烫粉、煮粉;以佐料种类分为卤肉粉、牛腩粉等。是当地最大众化的餐点食品。

  阳朔斑鱼店

  位置:阳朔交警大队附近,离隧道口不远处

  特色:斑鱼味美,而且酱也非常有特色;生鱼被切成如纸溥片,一条两斤的鱼可能会由8-9盘鱼片上来,吃的时候将鱼片放在鲜汤里炀一下便可吃了。嫩嫩的,放在口中一下融掉了,实在是可口极了。

  阳朔漓江老村客栈

  漓江老村客栈,位于漓江徒步最佳路段--杨堤至兴坪的中间位置,是徒步漓江必经之地。该客栈位于漓江岸边,自建了一个约30米的码头通向漓江,周边是著名的的“下龙风光”景区,后山是观景绝佳处,并有一条从水岩门流出的小溪河汇入漓江,下游是“九马画山”,绝版环境。

  漓江老村客栈热诚接待漓江徒步游爱好者,来到这里,休息整装,解除疲劳,赏佳胜,补充能量。能吃到土鸡、新鲜农家菜,有口福的还有可能吃到正宗漓江鱼。

  漓江老村客栈开办一年多来,接待了无数的漓江徒步爱好者,并与他们结下了深厚友谊,得到了肯定。这也是漓江老村客栈服务的宗旨,永远让客人满意,广交朋友,让漓江的美留在客人心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车出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