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集团新厂获批 马自达3落户南京几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8:10  北京晨报
马自达3
马自达3
马自达3
马自达3
马自达3
马自达3
马自达3
马自达3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晨报讯(记者 沈欣) 上周,一直处于近年来媒体关注中心的福特马自达长安集团的合作项目终于浮出水面,福特、马自达和长安集团共同宣布:中国政府已经批准三方合作在江苏省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整车制造厂。该项目的批准标志着三方在华加深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而马自达3型轿车落户南京也几乎成为定局。

  据了解,新建南京整车厂是三方联合在中国大陆的首次合作。已获批准的新工厂初期年产能为16万台,以后可扩展到20万台。新厂的建设是福特汽车在华投资10亿美元以上计划的一部分,该投资计划是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在2003年10月访华时宣布的,同时,去年2月,长安福特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就此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由于马自达汽车将持有新工厂的部分股份,所以拥有股份的长安、福特以及马自达三方将共同参与新厂的发展和运营。前长安福特技术副总裁应展望被任命为南京新厂总经理,前马自达公司制造工程部经理荒木正宏被任命为负责新厂生产运营的副总裁。

  令人感兴趣的是,新厂已经确定将生产福特和马自达两个品牌的车型,而不是当初大家猜测的一种车型,但确切的产品信息厂家方面还三缄其口。据专业人士分析,由于在海口,马自达与一汽海马汽车公司生产了福美来、普利马等车型,而一汽轿车生产的是马自达6型中级轿车,所以另外一款在国际上大获成功的马自达3型轿车入主南京的可能性是最大的,从厂方得到的各种消息分析来看,生产马自达3几乎可以说是板上钉钉了。

  对于新工厂要生产的另外一种车型,目前有两个说法:第一个认为由于福特汽车的福克斯Focus车型与马自达3采用的是同一个生产平台,所以从生产及运输成本角度考虑也不排除两种车型都在南京生产的可能。第二个说法就是有可能新工厂要生产福特旗下的另一大品牌车型沃尔沃S40。尽管福特中国新闻发言人许国桢曾表示对此没有任何确定的信息发布,但长安福特有关人士在非正式场合也曾表示,沃尔沃作为福特拥有的绝对控股子公司,若国产沃尔沃车型,其生产地别无他选,必定是在长安福特的南京新工厂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