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亚市竖“扛住”广告 盼新年新政策带来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09:45 北京青年报

 

金鸡扛住亚市

  “外地人购车限制取消”消息给车市带来少许暖意今年本市还将出台鼓励车贷政策

   本报讯 昨天,在素有“车市晴雨表”之称的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门口,来看车的消费者惊奇地发现了寓意春节车市的一只举着杠铃的吹气雄鸡。这只3米多高的吹气雄鸡所举的杠铃一边写着“扛住”,一边写着“挺住”,似乎表明春节前车市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这种对弈。而就在雄鸡旁不远处,就是一个汽车再次降价的大横幅广告。

金鸡扛住亚市

  -车商希望广告能带来好运

  一位车商告诉记者,随着“外地人在京购车可以上牌”等利好政策有望出台,车市人气有所回升。希望雄鸡“扛住”的广告能带来好运,但愿在春节前进入一个销售高峰期。而一位看车的消费者则认为,“扛住”的广告虽然有趣,但车商们恐怕不容易如愿,他觉得春节车价还会降,自己仍打算再观望一段时间。

  -今年内有望取消外地人购车限制

  据发改委有关方面负责人透露,争取在今年内取消外地人购车的户籍限制,但具体时间和放宽程度等细节目前还不清楚,有媒体曾报道称,“部分放宽”的可能性较“全面取消”要大。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目前对于外地人购车仍实行“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购车上牌”政策。

  -利好消息给车市带来一丝暖意

  虽然“外地人在京购车可以上牌”仅限于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外地人,但是作为新年第一个有关汽车消费利好消息,还是给“沉闷”近半年的车市带来了刺激作用。

  “这绝对是好消息。”在亚运村汽车市场,刚刚听到这一消息的进口车商王志显得有些兴奋。他介绍,他本人已经经营了10年的进口车,几乎有近80%的进口车消费者是外地人,如果取消这项限制,外地人买车将更加踊跃。

  “其实外地人对于带动汽车消费是有目共睹的。”一位车市的负责人说:“在每年春节前的购车者当中,有相当比例是外地消费者。去年,这一比例几乎占到交易量的10%。”一位在车市看车的消费者说:“其实这

  个限制应该解禁了,在我周围,有许多外地人买车是挂靠在北京亲戚朋友的名下,这不仅造成一定的社会问题,而且不利于促进汽车消费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外地人数量不是很大,因此不会从根本上拉动汽车消费,但是作为一个信号,将进一步刺激北京的汽车消费需求,从而带动新一轮汽车消费增长。

  -还将通过加大汽车信贷刺激车市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2005年,本市还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来刺激车市。具体的政策包括:加大汽车信贷、鼓励外来消费、扩大汽车消费范围等。

  在鼓励汽车贷款政策方面,发改委表示,今年将增加个人消费信贷的渠道、加大消费贷款政策力度,利用消费信贷的助推作用将更多的消费能力转化为现实。同时还将根据《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的颁布和实施,鼓励、引导汽车消费贷款人建立借款人资信评级系统和汽车贷款预警监测体系,完善审贷分离制度。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