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4国道两“丑”段“整容”两月待新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1:10  今日早报

   早报讯 沿莫干山路继续北行,延伸段104国道就是一条普通的城郊公路,两侧植被、地上架空杆线杂乱不说,路下无完善的管线系统,路面水靠明沟排放,一旦下雨到处是积水。不过再等上两个多月,这条联系着杭州老城与良渚古镇的重要道路,将有一番脱胎换骨式的变化,一派清新秀丽的江南水乡风光会让你开车时舍不得加速。

  104国道整治工程,由近2公里长的拱墅段和4公里长的余杭段组成,整治后将是一条宽阔的江南水乡风韵的城市大道。根据方案,宽17-20米的拱墅段,将拓宽至46米,设有慢车道、人行道、机动车道(双向6车道)和中间4米宽的绿化带。该路段东侧为西塘河,同步进行河道整治,重点为紧贴莫干山路段、祥园路以北的860米河道,入水的草坡、迎风的垂柳将是此处的风景。余杭段长约4公里,目前正同步实施。

  据负责整治104国道拱墅段的杭州市运河集团有关工程负责人介绍,除了完善地下公用管线系统,将其彻底转变为城市道路功能之外,沿路两侧的电力、电信、铁通、有线、广电等架空线路也将全部改入地下,沿途灯箱、果壳箱等设施将依照“三口五路”的标准进行延伸,原有的大泥桥将拆除重建,原祥符桥由18米拼宽至46米,每一座桥、每一根河道栏杆都会精雕细刻,充分挖掘良渚文化及古祥符镇的容貌。

  该负责人称,因该路段位于国道入城处,交通流量很大,沿线居民、企事业单位较多,加之雨雪天气影响,至2004年12月底,才将主线拆迁基本完成,预计今年春节前可完成所有管线,并将大泥桥以南约1公里的道路及桥梁全部建成,大泥桥以北段完成半幅道路,整个工程包括西塘河整治、道路、绿化等争取在今年3月底前完工。(本报记者 钟黎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