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需要政府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35   中国汽车报 字号:

  中国执行全球统一的汽车技术法规面临的主要困难是:部分企业难以在短时间内掌握一些汽车的关键技术,缺少高科技人才,技术改造资金不足。解决这些困难,需要汽车企业和汽车行业的努力,需要政府的帮助和支持。汽车企业可以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培养人才,也可以从国外引进人才。

  吴德培认为,国家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检疫部门和汽车行业协会应在这方面进行宣传和引导。其他有关部门应将全球统一的汽车技术法规导入国内的相应法规之中。各个汽车企业应自觉地执行全球统一的汽车技术法规。

  “有人认为,引进的汽车技术法规有可能成为一纸空文。我认为不会。其原因是中国已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必将与世界同步,中国的汽车企业必将让自己的产品走出国门;如果中国不执行全球统一的汽车技术法规,那么,中国的汽车产品就无法满足各国消费者的要求,中国汽车企业就会被驱逐出国际市场。”(本报记者 姚福泰)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