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积极制订相关完善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32  中国汽车报

  一汽集团一贯重视技术提高、研发能力提高,在汽车产品研发中积极掌握行业信息动态,这次针对第一个全球技术法规,组织研发人员认真研究,并针对法规中一汽集团现在试验能力的不足,制订了完善相关试验能力的工作方案。

  这个全球统一的汽车技术法规与我国原有的汽车强制性标准GB15086-1994“汽车门锁及门铰链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相比,在铰接门方面新增加了后门的垂直载荷试验、车门关闭报警系统,关于耐惯性力的试验方法说明得更详细;另外,还增加了国标中所没有的关于滑动侧门的试验;适用范围也不一样,国标适用于M1类9座以内的乘用车,该法规适用于货车及9座以内的乘用车。

  一汽车身试验室目前完全具备法规中要求的“纵向载荷”、“横向载荷”、“垂直载荷”项目的试验能力。暂不具备关于滑动侧门的完整车门强度试验能力,以该法规为契机,可进行完整车门试验台的开发研制,以满足要求,尽快与国际法规接轨,计划投资50万元左右增添新设备。一汽目前还没进行过耐惯性试验,打算通过两个办法解决,一个是计算法,这需要厂商提供多种样件的技术参数;还有试验法,需要在滑车碰撞系统上进行多个方向的试验,但费用较高。(本报记者  胡轶坤)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