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萍:有本不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57  北京晨报

  明星们在车里车外碰上的烦心事儿、乐事儿、悬事儿、心事儿……

  其实倪萍学车的历史挺长。刚考下本那会儿,她开着车在电视台停车场专找空当钻来钻去练技术,吓得人家开车的都躲着她停。可现在,她总是乘出租车出门。

  我也曾拉着台里的同事们去过机场。最有趣的是那次送赵忠祥老师回家,走到一个路口,赵老师说:“我的家从这儿往左拐。”我一边打方向盘,一边说:“没办法,我就会往右。”说着,我就顺着路口的环岛转悠,急得赵老师直说:“你快停下车,我得下来。”我故意不紧不慢地说:“其实我早就想停,就是停不下来!”我越说停不下来赵老师就越害怕,最后才知道我是在吓唬他。你想,我是有驾驶本的人,怎么能停不下车来呢?就是逗逗赵老师,谁让他不会开车呢。

  后来,我开车的次数越来越少。外出办事,只要有人和我一起去,我跟人家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会开车吗?”人家要说会,我马上就说:“那你开吧。”刚学会开车那会儿,我的车钥匙到处发,只要有同事说:“送我回家!”我肯定高兴地答应。不过,这种情况一般都是人家开着我的车先送我回家,然后再开着我车走,等第二天再来接我。所以,越不开车手越生,也就越不想开。我自己安慰自己,我可能就是坐车的命吧!

  汽车工业的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汽车进入家庭,也让开车成为一种普通的生活技能。对此我感受颇深。那年姥姥来北京,家里的几个亲戚都有驾驶本,就都开着车奔这儿来了,姥姥一看乐坏了:“呀!你们几个的工作都不错,都开车。”姥姥看见他们几个开车来,就以为他们都是专职司机,她无论如何不会想到,现在不是专职司机,也能有一辆汽车。过去姥姥家一个县里才有几辆车呀,那会儿当专职司机是很多人都羡慕的活儿。这就是生活的变化,社会的进步。现在连我这个根本不可能开车的人都学会了开车,这更是姥姥绝对想不到的。

  虽然开车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儿,但是我在一般情况下极少动车。我学会开车的时候可没这么多车,现在马路上车太多,我的驾驶技术已不能适应在这么多车的马路上开车,就主动撤了。

  我发现有车的人都有点犯懒,用车过于频繁。现在许多人去很近的地方办事也开车,好像不开车就办不了事儿。我觉得现在城市的道路条件不允许每个人有一辆车,作为一个家庭,有一辆足矣。我希望马路上的车应适当减少,自己主动放弃开车也算为交通做点贡献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