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出稳重--途安浑身超强钢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26  北京娱乐信报

图为上海大众途安外观

动力:选用帕萨特发动机

新推出的上海大众途安在内在素质上达到了国产车空前的水准。和奥迪A3以及第5代高尔夫一样,PQ35平台技术共享的最大优势是运用世界最新的轿车化生产平台所派生的一种新的车身形式:以多用途轿车元素组合,兼具轿车的舒适性以及MPV般的空间宽阔带来的舒适度。

与在德国市场上匹配的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不同,国产途安配备了上海大众同厂生产的帕萨特2.0升8气门发动机,与途安原车上的1.6升汽油直喷发动机功率相当,且低速扭矩很好,这样会使在拥堵的地区驾驶不易疲劳。并且,为进一步提高驾驶舒适度,途安使用的电子动力转向系统和可变排量空调压缩机消耗的功率都不大。CAN-BUS区域总线控制技术能够协调各系统的工况,并通过电子油门对输出功率适时调整,所以动力响应和平顺性都比较出色。

对于脚踩动踏板的姿势来说,电子油门的控制感很舒适,不会因驾驶者过激的动作受到干扰,它和纯电动助力的转向概念在途安车中被率先采用,此系统在低速时轻,车速高时方向盘逐渐变重,在停车入位时操作方便。

变速箱的表现很完美。本次所试驾的豪华型途安配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较短的行程在推动手柄时的力度很轻、挡位清晰,自动变换挡接近无级感觉。同时,6速变速器还有运动S模式,加速力瞬间显著,有助于迅速超车,但长时间使用不利于经济性。



图为上海大众途安内饰

安全:六成部件使用超高强度钢板

途安在大众的PQ35轿车平台走到了作为主推地区的中国市场。途安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前悬挂采用的是麦弗逊式铝制悬架以及车身6点固定。采用铝质的副车架与车身相连可以进一步隔离了震动和噪声,对车轮的控制也更精准。它的后悬挂是最新的四连杆式独立悬挂,有更好的舒适性和操控表现。仅此一项就在底盘技术上胜过了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多数优势对手。

同样,途安坚实的车体是德国汽车一贯注重人本的特点。有60%以上车体部件中都使用了超高强度钢板,车身侧围采用整体成型和激光焊接技术,其焊缝累计长度达到41米,大大超过了Polo和帕萨特车上的10米指标。

目前,大众的产品在内在工艺上做到了更高的水平。内部装饰质量给人以深刻的印象。车门的内板永远高于窗玻璃外沿,从外面可以看到内板的外缘,这样的目的可以使人获得安全感,同时,雨天开窗时可以尽量使水滴向外流出。

1.8米宽的车身、轴距达到了2.68米,同时,高度为1.67米,使乘坐和头部空间宽大,很难想象是轿车的底盘派生的结果。前风挡玻璃的下沿异常整洁平直,结合左右的三角边窗和电动天窗使车内的透光率达到较高水平。


图为上海大众途安中控台


皮座椅的包裹度很好,内饰的表面使用了仿皮革的纹理,质感柔和。大屏幕的音响控制面板和便利的空调旋钮装嵌精致,并给人以高档的感觉;同样,人性化的细节也很突出:两个前座带加热功能,在天冷季节坐进车内感觉会很实用。多功能方向盘能够进行高低和远近调节,高度和前后位置的调节行程都很大。

座椅布置灵活。前排座位中间的托手很舒服,可以在升高中固定在不同位置,下面藏有CD机,这种布置是典型的欧洲风格。

第二排的三张独立座椅可以拆卸,只需拉动座椅上的拉带就能可折叠或翻转座椅,再搬动两个锁扣就能将它们逐个取下来。并且,每张座椅都能调节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而对于一些喜爱郊游并对MPV热衷的人士,对第二排座椅拆卸后的地板不能完全与后厢地板完全水平抱些遗憾。

外形:突出稳重规矩特色

途安的外观家族形体语言表达准确——突出稳重规矩的特色,但绝对不失水准。同样成熟的气质会受到注重内涵品质人士的喜爱,带转向灯的后视镜和金属的行李架突出功能化并体现了时代的特色,外凸的轮眉和门槛下围等细节传递了安全踏实的家族形体语言。

目前,这款车体坚固做工精致的多用途轿车在欧洲已经售出了25万辆,成为仅次于第五代高尔夫之后最受欢迎的大众品牌车型。显然,充足的信心来自于自身的实力,正像所有开过它的人感到的:底盘优良的灵活控制,内饰精致以及空间宽敞度等集合成其最大的亮点。

ν :优良底盘智能操控、造工精致空间宽敞、形体语言准确集成其最大亮点

×:个别MPV痴迷者拆卸后排椅下的地板与后厢地板不能完全水平稍有遗憾

邹硕/文 哈瑞/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