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E240将会是什么样?(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4:37  汽车与运动

  这辆E240轿车配备了众多先进的电子装备,这些电子装备的控制按键均被布置在驾驶员的周围,虽然数量较多,有些复杂,但因符合人机工程学原理,所以非常方便就手。仪表盘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安置在速度表中心的圆形多功能电子显示屏,该电子屏与行车电脑相连,通过对方向盘上的按键操作,可综合显示多项信息,包括车外温度,定时保养提示等等。因为我们的测试车是原装进口车,所以这些信息均为英文显示,不太方便,而对于这些车载高级电子系统提示语言的汉化,我们认为应该是未来奔驰国产化中一项非常值得去做的工作。

 

  既然是“坐奔驰”,一定要到后排座椅上去享受才算正宗,人们不总是说奔驰提供了世界上最为舒适的后排车厢吗?虽然这款E240拥有2854mm的长轴距,但前置后驱的发动机布置形式还是影响到了后排乘客的腿部利益,与其S级兄长为乘客提供的奢侈的腿部空间相比,这款车的后排腿部空间还是让人有点遗憾。虽然中国人的身材较欧美人矮小,但对汽车的后排空间却一向非常挑剔,或许这还是“官车”的遗迹在人们心中做鬼吧。产奔驰究竟是准备迎合这种消费口味加长轴距,还是要坚持传统,引导中国人新的消费观念,相信悬念不久就会解开。除此之外,应该说E240提供了一个令人满意的后排乘坐环境,加热座椅、可在后排调节的四区空调,还有一块单独为后排服务的天窗,虽然不能打开,但能在后排享受到明媚的阳光,已经是一件令人幸福的事了。以我个人的观点,副驾驶位置是这部E240最为舒适的座位,这不仅因为副驾驶的座椅,与驾驶座同样具有6方向电动调节的功能和可上、下调节的头枕,更因为在那您可以享受到随意伸展的腿部空间和超大天窗为您带来的乐趣。

  行进中的奔驰,总是给人沉稳扎实的感觉,这点从驾驶者和乘坐者那里得到了一致的认定。悬架的持续改进,更多辅助电子驾驶系统的介入,使新一代E系列轿车的乘坐感受更加舒适均衡,我们尝试了城市、高速、乡村公路各种路面,均未能对其乘坐舒适性找到任何指责之处。无论怠速,还是高速行驶,E240都非常安静,车内噪声非常低,这也为该车的音响系统提供一个良好的发挥舞台,10只扬声器保证了前、后排的乘客都可以有非常好的听觉享受。


测试驾驶与正常驾驶操控方式还是有区别

  虽然E240先进的电子装备提供了一个非常舒适的驾驶及乘坐环境,但给人印象最深的是遍布全车各个细节的人性化设计。在我们看来,人性化设计体现出的是一种“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方便、安全、舒适是汽车驾乘者的功能需求,而奔驰公司用它们的设计与技术实现了人们的愿望。象形的座椅调节按钮,做到了让第一次接触该车的人就可以自如的调节座椅。如果您未系安全带,或者车子需要进行保养时,您都可以接到车用电脑对您的提示。除此之外,该车发达的雷达系统也为您的行车安全系数增分不少,E240装有被称之为“Speedtronic”的智能定速巡航系统,该套系统不但能保证车辆时速在30km/h~180km/h之间时定速巡航,更可以通过探测雷达与前面的车子保持设定的距离,如果距离过小,雷达会通过显示灯和声音对驾车人进行提示。此外在起动和倒车时,雷达也可以就车辆前后障碍物的方位及距离,对驾车人进行灯光和声音提示。有了这套“聪明”的雷达系统,不但增强了驾车人行车时的主动安全性,也大大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安全,是奔驰公司一贯的造车理念,E240配备了包括5个帘式气囊在内的9个安全气囊,5套3点式安全带,而最让我们欣赏的是安全带的高度调节装置,这个并不复杂的装置却可能在发生事故时减少您受伤的可能,遗憾的是在国内汽车制造商的产品中,鲜见这样的人性化设计。

  人们对于国产奔驰的期待,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对价格的期待,但对于汽车消费,除了价格,我们是否也应该关注产品的质量、科技含量、产品保值度,以及后续使用费用等因素。暮色中,我们结束了对E240的测试,也结束了我们对于“成功”的体验,奔驰要国产了,人们的成功梦更近了!

  试车手记

  “坐奔驰,开宝马!”,这句俗话相信很多车友都听说过,实际上是对这两种品牌以往产品的不同特点的大致描述,即奔驰车更讲究乘坐舒适性,而宝马则更追求驾驶操控性,但是在今天,这句俗话的描述也许就不那么恰当了,特别是在我亲身体验了一回奔驰E240的操控性能后,这种观点我实在不能苟同了。

  在长直道上,我们“1”字型摆放了六个标志桩,桩距30米,而我们要用尽量高的速度在桩间穿过,以检验奔驰E240悬架的调校和转向精确度。

  测试开始,启动!E240的油门感觉比较硬,但毫无滞涩的感觉,脚掌对油门的深浅控制非常准确。随着我一脚将油门踏到底,V6发动机发出深沉的低吼,变速器并不像一般的自动挡车型那样有明显的滞后感,动力基本上可以做到随叫随到。在进入第一个桩前,车速已经达到了80km/h。实话说,我多少有些担心,在这种速度下穿桩,实在预料不到这款豪华商务轿车会有什么样的表现。穿过第二个桩以后,我发现这种担心好像有点多余。尽管时速达到了80km/h,但E240的表现绝对可以称作气定神闲。在紧急变线的过程中,它的侧倾微乎其微。

  E240的这种表现也激起了我想要探究它极限能力的欲望。第二圈,穿桩的时速达到了90km/h。它的转向控制同样精确,方向盘助力的轻重也恰到好处,既不会让我费力地扭动,又能让我清晰地感知路面信息。穿过最后一个桩时速度表显示:100km/h!车身的侧倾变得有些明显了,后轮也开始出现了侧滑的尖叫声,但一切还尽在掌握,这说明E240还有很大的运动潜力可以挖掘。

  原本准备再试一次,彻底探究一下E240的底盘功底,无奈测试时间有限,还有其他项目等待评测,所以穿桩测试只能就此结束。综合几位同事的感受,大家觉得新一代的奔驰轿车不但在外观上越来越时尚年轻,同时也越来越注重品牌的运动操控表现,眼前这辆E240可以说是商务、运动样样精通!

  张灵犀 赵庭锐/文 高朔 /图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