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驾驶技巧专题 > 正文

自驾车越野遇险 幸遇“高手”援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8:44 北京青年报


图为翻下深沟的赛弗 图/廖先生

  本报记者报道 新年第三天,读者李女士和朋友自驾越野车游玩。路上,越野车不慎滑进了路边的深沟里。一位路过的越野车高手伸手救援,李女士和朋友们免费目睹了一次高超的驾车技术表演,让李女士和朋友们感到兴奋不已。

  1月3日下午,李女士和朋友王女士开着一辆赛弗越野车去门头沟沿河城游玩时,不慎开车滑进了路边的深沟里。车的右前轮胎被石头扎破,钢圈也被撞碎了,赛弗车一时进退 两难。闻讯赶来的四位朋友和两位路人也前来帮忙,但复杂的地形让大家无可奈何。

  正当大家感到万般无奈的时候,从路对面开来了三辆切诺基越野车。车上的人见路边情景,立即把车停下来帮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活,几位车手给赛弗车换上了新轮胎。随后,一位切诺基车手准备帮忙把车开出来。这让李女士和在场的朋友们目睹了一场精彩的驾车技术表演。只见那位车手顺着车后略宽于车身的空间慢慢往后倒车,大概倒了有七八十米远的距离,来到了一个石头较少、沟底稍平的地方,然后往左转动方向盘,调整好车上爬的方向,踩油门,挂挡,松离合,随后只见赛弗车吐着黑烟,吼叫着往路上跑,转眼的工夫爬到了路面。“实在太精彩了,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开车技术,事后才知道那位车手曾在全国越野车比赛中获过第二名呢。”李女士事后还意犹未尽地说。

  昨天,记者找到这位助人的车手,他建议说,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自驾车外出野外游玩。遇雨雪天气,开车时一定要和前后左右的车辆、行人保持足够大的距离,出发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的情况,要保证车辆四个车轮的刹车力量均匀,否则紧急刹车时容易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侧翻。所有的驾车核心最主要的就是方向问题,方向把握好了,才能减少事故发生的几率。(耿振淞 朱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