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影响全球第一品牌价值 奔驰拟规范S级售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8:17  新民晚报

  近日,从奔驰中国公司传出消息:梅赛德斯-奔驰拟全线规范其旗舰车型S级轿车的市场售价,并保持稳定。据了解,此次规范举措从2005年实施,规范后的价格将综合考虑关税下调等因素。

  显而易见,规范的潜台词在于划了一个价格底线。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奔驰这一举措并不仅仅局限于价格本身,更多的是展露了一种姿态,而其核心目的明显是近攻远谋:一方面欲打破目前消费者持币待购的心态,另一方面则谋划着更大更远的市场。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对于奔驰这样的豪华车品牌来说,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它的“全球第一”的品牌价值,体现在市场上就是良好的信誉和用户的认同;如果价格也随波逐流,必然会影响品牌的价值,不利于其长远发展。

  不难看出,面对日益增长的豪华车市场,在中国早已成为一种身份、地位象征的奔驰必然会全力捍卫尊严。那么,此次规范S级销售价格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了。

  而更为实际的是,持续稳定的价格对于奔驰进一步拓展销售服务网络、加快在中国市场推进的步伐也将有所帮助,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会提升消费者对之的信任。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目前在中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已经成为豪华车品牌在整个亚洲最为领先的网络,共建成50家左右的特许销售及服务中心,其中有95%达到了其全球同步的“星徽理念”标准。预计到2007年,这一数字还将再翻一番。要实现这一目标,一个稳定的价格体系无疑可提供最大的动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