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年皮卡稳中有升 呈现四个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1:11  新浪汽车

图为等待装载出口的中国皮卡

  新浪汽车讯 04年皮卡市场新品迭出,各厂商促销不断,整个行业群雄四起、色彩纷呈。主要呈现出4个特点:

  一是柴油机皮卡大批量进入市场,长城、江铃、福田在柴油皮卡市场上演了一场 “三国演义”。二是主流品牌打响了价格战,长城和江铃均在8、9月份宣布降价,在皮卡市场引起了震荡。三是一些新品牌和多样化皮卡全面推出,国际上知名的几种车型在国内应有尽有。四是皮卡出口又有新突破,长城汽车04年整车和CKD、SKD已出口达5300余辆(套),再度成为04年同行业中出口最多的企业。中兴汽车出口也保持了佳绩。

  整个皮卡市场稳中有升,据权威部门统计,04年1—11月份,扣除经济型SUV,货厢敞开式纯皮卡销售约为8.5万辆,与往年比增幅较小。主要原因是受大环境影响,皮卡竞争压力除了同行业外,面临的冲击是一大批经济型轿车的推出,竞争加剧,车价不断走低,使本来想购买皮卡的用户分流,用户持币待购仍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综合全国高、中、低、汽油、柴油皮卡,长城04年仍保持了销量第一,超过了第二名的近40%、第三名一倍以上,遥遥领先于同行业已连续7年稳居龙头地位。排在第二位的是江铃皮卡,中兴皮卡和福田皮卡旗鼓相当,其次是郑州日产庆铃等品牌。

  业内人分析,长城皮卡自98年以来一直遥遥领先,绝非偶然。04年9月份,长城汽车宣布迪尔系列皮卡价格普遍下调6000元,此次降价幅度高达10%,长城此次降价,犹如一枚重磅炸弹,逼迫那些生产规模小、技术实力弱、产品质量差的厂商陷入困境。

  在汽油皮卡稳居同行业老大的同时,长城汽车开始大举进军柴油车市场,最近一段时间,在浙江各地连续开展了五次燃油测试活动,在公众监督、公证处公证的下,选手们驾乘的长城赛铃柴油皮卡百公里最低油耗2.6升左右,平均油耗3.6升左右的真实成绩,向广大用户证实了节能优势。

  纵观整个皮卡市场,品种多样化仍是影响销售的重要因素。如长城皮卡,不同外观、不同规格、不同功能的皮卡应有尽有,目前形成了迪尔、赛铃、赛酷三大系列,柴油机 、汽油机、两驱、四驱四大系统,大双、中双、小双、一排半、大、小单排、厢式等七种规格,一网打尽国内皮卡品种,价位从3.9余万的单排和一排半皮卡一直到8万多元的四驱豪华型。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