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汽车生活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0:59  新浪汽车

  北京汽车生活手册,年末礼品市场领跑

  新浪汽车讯 《北京汽车生活手册》继登上北京同类书刊销量冠军之后,作为礼品书市场的新秀,一入市也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截至12月底,上市仅一个月的《北京汽车生活手册》礼品书的销量已经占据了年末礼品市场的“半壁江山”。其中,销售主力以公司大宗采购为主。

  许多定制用户也有把《北京汽车生活手册》作为礼品送给客户。“这本书的好处就是实用且又别出心裁,价格也不贵,最主要的是这本书还可以表现出我们律师事务所的‘文化’。”北京市广住律师事务所的相关人员如此解释大量订购这本书的原因。

  这里所谓的“文化”,是指《北京汽车生活手册》提供的“封面随心换”功能。这个功能在国际礼品书市场非常流行,但在国内市场才刚刚兴起。据负责本书定制业务的北京景致高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只需订购本书200本以上,即可将本书的封面、封底换成订购单位指定的个性化封面,还可在书中增加企业信息等内容。也就是说,只要定制超过200本,你就可以把这本书当作自己公司的形象宣传册。

  “第一次买车的人,肯定需要一本这样的书来指导一下有车的新生活。”一位订购了《北京汽车生活手册》的汽车经销商如是说。《北京汽车生活手册》已经成为今年汽车经销商流行的主打礼品。他表示,只有抓住用户的心理,才能与消费者保持密切的关系。由于车市走低,销售汽车利润微薄,目前大部分经销商都把目光放在了利润丰厚的跟进汽车服务、维修、保养、美容等关联市场。

  也有部分用户把《北京汽车生活手册》作为公司的年终礼品发给员工。“过年怎么也得表示表示,要不员工该闹情绪了。”另一大宗订购企业的老总表示,这不是多少的问题,这是习俗问题。即使员工不说什么,自己也会觉得感情上过不去。过节送礼,这是中国人的情感习俗。

  一位礼品市场资深人士表示,《北京汽车生活手册》能占领年末礼品市场的“半壁江山”, 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不过仔细分析,这也有一定道理。专家指出,这有三方面的原因。

  第一方面当然是书的本质:实用。市场现有的礼品书多为名著、名画等,价格昂贵,不实用,市场也已经趋于饱和。“总不能给一个客户两年同样的珍藏版吧”专家如此解释。第二方面就是市场时机的把握。市场对礼品书的追捧,让很多礼品商家措手不及。他们大多还集中在水晶、样章、小饰品等领域。第三方面就是“封面随心换”的创新引入。“哪个企业不希望给客户的礼品能让客户记住自己?封面随心换刚好满足了这方面的需求。”

  《北京汽车生活手册》是由北青报社“汽车时代”与北京天域北斗图书有限公司、地质出版社共同编辑出版的。全书分为享受汽车生活、行车攻略、行车服务、行车地图等六部分。本书还被指定为《北京青年报》小红帽报刊发行有限公司订阅用户的指定礼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