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南沙港快速路通车 市中心半小时可达开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09: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欧阳永晟 钟卓然 邱创泓) 昨日上午,历经两年半建设的广州南沙港快速路(原暂定名广州南部地区快速路)主线贯通并举行通车仪式,省、市领导林树森,张广宁、邵云平、许瑞生、陈明德、黎宝松等出席了仪式并剪彩。

  据悉,南沙港快速路是广州“南拓”战略的主要干道,于2002年初经省政府批准立项,2002年7月动工,历经两年半的建设,主线竣工通车。南沙港快速路全长72公里,主线长65公里,支线长7公里。主线起点位于广州环城高速公路仑头立交,终点位于龙穴岛,途经海珠区、大学城、番禺区及南沙开发区,分别与金山大道、清河大道、市南路以及珠三环高速公路、广珠高速公路东线等多条城市主干道、快速路、高速路相连接,并通过环城高速公路与全省的高速公路网相连,使白云国际机场航空港和生物岛、大学城信息港以及龙穴岛深水港由南至北连成一线,形成一条快速通道,市民乘车从市中心到南沙开发区仅需三四十分钟。

  南沙港快速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南沙大道以北为双向八车道,南沙大道以南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小时。沿线设有仑头、大学城、七星岗、清河、市南、鱼窝头、细沥、庙贝沙、横沥、苏十顷、福安、沥心沙、新龙主线站和市南主线站14个收费站,8座立交。主线有12座跨江(河)大桥,其中有5座特大桥。

  目前,南沙港快速路鱼黄(鱼窝头至黄阁)支线已全面开工,计划在2005年7月完工。支线横穿番禺区东西向,为规划中黄榄快速路的一段,是南沙黄阁工业园区依托南沙港快速路与广州城区实现快速交通联系的重要出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