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车市新景观 进口汽车扎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57  新浪汽车

  国外汽车中国扎堆上市,是近几个月以来的最新动向。

  看一下上市的新车克莱斯勒300CC、新福特翼虎、斯柯达速派、凯迪拉克……还有三菱汽车新型MPV格蓝迪。

  这些国外生产的汽车,有欧版、美版,还有日版;有轿车,还有MPV等其他车型;有高档豪华车,也有中档车。上市频率,不亚于国产新车。

  这几年,国产新车越来越多,给车市带来精彩。临近岁末,在车市最为低迷的时刻(和去年、前年相比),何以有如此众多的“外产”汽车来凑热闹呢。

  分析原因,第一、价格,中国履行WTO的承诺,随着关税的不断降低,外产汽车与国产汽车的价格之差小了。

  第二、需求,进口汽车的销售目标十分地明确。21日,在新型MPV格蓝迪上市发布会上,三菱汽车北亚洲副本部长葛城慎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进口车还是有一些固定用户的。

  据了解,三菱汽车格蓝迪的年销售目标:1000辆。其他外产车的销售目标,定的也不高。

  看来,中国汽车市场,存在着一个特殊消费群,他们的消费,价格放在次要地位,品牌、个性成为首选。目前,他们为进口车提供了市场空间。

  第三、网络,随着国外汽车巨头悉数“落地”中国,几年经营,建立了自己的营销网络,这为外产车销售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并为客户提供了服务等多方保障。

  在国产汽车一波一波大打价格战的时候,不占价格优势的国外汽车扎堆上市,给我们一种启示:在市场,价格并不是惟一的杠杆,当我们大力争“割”成片庄稼的时候,地上有多少圆满的谷粒还没有弯腰去拾呢。

  “中国汽车市场,太大了,也太复杂了”,这是月初上海汽配展上,一位厂商的感叹。的确,汽车大市场,为厂家,提供了竞争与发展的广阔的空间。

  今日,外产车很难大行其道。以后,随着进口车价格降低,服务的提升,进口车会不会成为某一细分市场之主流呢,这也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总之,不管怎么说,市场车型越多,对消费者来说,越是“利好”,汽车品种丰富多彩,人们的汽车生活也更绚丽美好。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蓝畔)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