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音响改装的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0:31  深圳都市报

  汽车音响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国产轿车,无论是中档还是高档的轿车,其原装的音响都难免有不尽如人意之处。汽车毕竟不是多媒体电脑或家用电器,对于酷爱汽车音响的朋友,大多愿意通过改装来满足自己的愿望。然而,在改装汽车音响方面,许多人在认识上还存在不少误区,而这些误区恰恰又是改装汽车音响最关键的基本知识。

  误区一:很多人认为汽车的原装音响一定是好的音响系统。其实不然,原装汽车音响的主机和喇叭比你想象的可能要差得多,即便是高档的汽车也不排除类似情况的出现。更难以置信的是,一些豪华汽车里的喇叭竟然是几十元人民币一对的普通喇叭。此外,很多汽车原配音响大都利用的是主机功放推动喇叭,其效果与专业功放根本没法相比。

  误区二:购买或更换主机的时候,主机、喇叭和其他配件都采用同一个品牌的产品。这种做法往往是某品牌代理商惯用的推销手法,正是这样推销手法诱导了用户并步入又一误区。在国际上,真正生产专业汽车音响器材的公司,并不是因为它生产的系列套餐而闻名,而是它生产的专业性强的某一器材而名声大振,比如:日本生产的主机,其电子数码科技和敏感便捷的操纵性能领先其他的产品;而欧美生产的喇叭,其优质的材料和精纯的质量以及传统的手工精细铸造技术,又是日本生产商无法比拟的。所以,要讲究选择音响最难的正是讲究不同品牌的匹配。

  误区三:冲动消费,不考虑升级,图一时的便宜,机头、喇叭都是“将就”来的。当时看来是省了些钱,可日后一旦想提高一点档次时才发现,之前装的这些东西几乎成为一堆废物。所以,改装前应制定一个合理的预算,并在预算范围内与专业人士讨论配置,为以后升级留有一定的余地。

  误区四:以为汽车音响都是专业发烧友的事,而且动辄天价。其实不然,一套好的汽车音响对于驾车人和乘车人而言都是完美的享受,为每天的车程都能带来实实在在的乐趣。过去由于行业暴利,给人改音响动辄上万的印象。其实,这种情况已经大大改变,例如近日深圳就有本地商家爆出4千多元升级全套汽车音响的新闻,这个价格已使大多数消费者能够接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音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