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天汽车风挡去冰法小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0:00  燕赵都市报

  车玻璃结冰的主要原因是,人离车后,车内还残留着热气,使得车玻璃还是有热温度的,雪花落在玻璃上时先是融化;在雪花融化过程中,车内温度逐渐降低,到车内温度与车外温度相同时,玻璃上融化的雪水开始结冰;结冰后再落上的雪花就是棉被一样的雪了。而早晨,你把玻璃上的雪扫掉后,最犯愁的是下面那层冰。

  在一天用完车后,不是立即锁上车就走人,而是将车门打开通风,等车内的温度降至与车外的温度差不多时(大概也就是一分钟时间),然后打开电源,用雨刷将风挡玻璃上的雪水再刷一下;这时候,关上车门,锁好车,塌实走人。第二天早晨,只要把风挡玻璃上的积雪扫除,雪下面没有冰,马上就可以开车上路了。

  (汀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