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忍不住的冲动--体验凯迪拉克CTS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25  深圳特区报

凯迪拉克05款CTS
凯迪拉克05款CTS
凯迪拉克05款CTS
凯迪拉克05款CTS
凯迪拉克05款CTS
凯迪拉克05款CTS
凯迪拉克05款CTS
凯迪拉克05款CTS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面对凯迪拉克这样的品牌,有时候我们很容易失却理性。我们常常将它本原的汽车属性遗忘,每一个人都为它所倾倒,将它看成是一种与众不同的生活方式。借着凯迪拉克CTS在深圳搞巡展的机会,我们一帮汽车记者与凯迪拉克CTS进行了一场零距离的接近,体味驾驭的冲动。

  关云平:一切都在控制中才能真正体味驾驶的乐趣

  CTS这款车有动感坚硬的外观,极易发挥个人驾驶习惯的动力,是一款非常适合驾乘的好车。我选择车很少的一段高速公路进行了测试,运动型方向盘对于方向的控制很灵敏,转向比调节得十分适中,225的宽胎的抓地力很好,使得CTS的循迹性表现突出。时速一下提到210公里/小时,同车的同事都没有感觉到车速已达到200多公里/小时,说明这款车平稳性很好。而在提速时,发动机的轻快的轰鸣声,让我想起今年的上海F1大赛。据凯迪拉克工作人员提供的数据显示百公里提速只需要6.7秒,由于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没有专门去做百公里测试,但从它的提速来看,动力充沛,在公路上变道超车很“干净”绝不拖泥带水,无形中给人有很大安全感。

  跑得快、刹得住,是评价一款好车的不二标准。我的观点,就是在驾驭座驾时要一切尽在控制中,才能体味到驾驶的乐趣。

  “提速快”在另外一个层面上也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因此安全性能绝对不能落后。CTS采用的前后通风盘式制动,同样也装备了ABS系统。在测试过程中,CTS的制动效能还是很令人满意的,100km/h———0的制动距离为43.5m,但是ABS系统的压力保持略显不足,在整个制动过程中踏板并没有一直提供给脚部足够的支撑力度,驾驶者会有一种越踩越软的感觉。同时,在制动过程中,车身有些摆动,在后排感觉尤为明显,但总体来说方向仍在控制之内,还不至于导致危险状况的发生。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由于BA(制动力辅助系统)造成的,并不太影响使用。值得称赞的是,ABS工作时的噪声控制得很好,工作表现比较平稳并不粗暴,安全性很好。

  石海华:“五岳归来不看山”

  对于凯迪拉克CTS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自从大连首次试驾CTS后,再开其他车时有一种“五岳归来不看山”的感觉,所以这次试驾凯迪拉克CTS时有一种顾虑。

  CTS的动力性能不容质疑,因为3.6L高配置V6发动机具有同级车中领先的动力输出。最大输出功率190kW(255hp),而且由于采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使得发动机在各个工况下都具有充足的动力输出,而且在2000转时就可以达到最大扭矩的90%,这在城市拥挤的道路上尤其重要。油门踏板的感觉很有韧性,非常贴合脚底,你可以清晰地感觉油门踏板所处的位置。在中速准备超车时,你只要稍微用力踩下油门,强烈的推背感就会随之而来。著名的5L40-E的5挡自动变速器,同马力强劲的发动机相配合显得相得益彰。变速器换挡顺畅,跳挡、降挡冲击很小,平顺性好,在兼顾运动性能的同时又很好的保证了车辆的舒适性能。写凯迪拉克的试车报告时,字里行间总是充满溢美之词,这也是让我试驾凯迪拉克CTS的顾虑,因为没有可以用来赞扬它的词了,我差不多用光了。

  李西蜀:一款好车就是表里如一

  从外观看CTS就是酷,方正垂直设计,锋利的交叉线条、短而有力的前端、尖锐的棱角,为CTS带来钻石般的个性与质感,流露出纯粹、极简、精炼的气势。内饰上显现出美国车特有的大气,大型的中控台微微偏向驾驶者一方,大型的空调出风口搬用了通用旗下另一品牌———萨博的设计,可以万向调节。黑色和米色的配色风格以及表面粗糙化了的装饰都使人仿佛置身于一辆美国大型SUV或是皮卡之中。

  CTS的正副驾驶配备了包括顶腰在内8向电动座椅,座椅包覆性十分出色,在运动的驾驶状态下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就像美国大多数的跑车一样,强调运动性的CTS将安全带设置在座椅上,这样无论如何调整坐姿都不会影响到安全带的位置。由于CTS的定位强调了前排驾驶者的运动性,因此对于后排乘客并没有过多的呵护,一个简单的12v电源插头替代了空调出风口和烟灰缸,腿部和头部空间也屈就于整车造型,失去了美国车一贯过分的宽大,反而有了德国车那种精致实用。

  而驾驶这款车后,发现这款车有一种纯正的跑车气质,速度很快也很平稳,前后的悬架已改变很多,完全没有传统美式轿车的坐船般的眩晕感觉,整个悬挂调校得很到位,对地面的纵向振动消除得很好,车内乘员不会感觉到明显的颠簸,更适合我们中国人乘坐。在驾驶过程中,操控性很好,这样一辆大车女孩子驾驶起来也不是一个问题,很听话。只是后排有三个头枕,但根本只能坐二个人,坐中间的人由于后排位突出的扶手,会感觉很累,同时中间的头枕也给驾驶员后视带来盲区。但最让人遗憾的是没有倒车雷达,最后去经销商处还车时,这一辆大车费了我们很大劲才开出车位和停好车。

  我们在试驾试乘这款凯迪拉克车时,都有这样的一种体会就是前面不能有车,只要有车就有一种冲动,超过它。原来对于驾驶一款性能优越车的驾驶者,都会有一种忍不住的冲动想去炫耀一把。

  作者:本报记者叶恩科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