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份我国生产轿车18.6万辆 创7月以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11月份我国生产轿车18.6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5.7%。

  据统计,今年1~11月份我国累计生产轿车209.5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5%。11月份轿车生产有所回升,产量创下7月份以来的最高点。其中,北京、天津产量创今年新高,其他多数地区则回升幅度有限。

  统计显示,11月份轿车企业销售同比增长3.7%,而占全国乘用车市场份额10%以上的北京汽车市场销售仍处下降态势,特别是新车销售同比降幅达30%以上。

  汽车整车业利润继续下降

  统计局有关人士分析,11月份轿车产销回升有对前几个月大幅下降的矫正性增长因素,但是,轿车生产企业为完成全年产销目标也明显加大了向经销商转嫁库存的力度。

  特别是11月下旬,12家主要汽车厂商集中向经销商压售了全月产量的50%,而面向最终用户的市场销售并未发生明显好转。

  11月份汽车整车业利润继续显著下降,已处于全行业亏损边缘。专家预测,汽车厂商向经销商转嫁库存的行为将对明年销售形势转好产生负面影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