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通缉黑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0:24  时代商报

  提醒:“打的”前请看标识 关注市民两节财物安全,本报记者直击反扒行动系列报道之二

  【本报讯】 (时代商报记者万哲) 怪事,出租车也有克隆“兄弟”。昨日,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在经过一周的出租车市场“打黑”活动后总结发现,冬季出租高峰运营期,自制假牌照的黑车、已经下线的老车、两台车一个牌照的克隆车等很多违规运营车辆混杂于出租市场。

  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罗秀颀政委在昨日的总结会上介绍,支队最先是从访谈工作中获得的黑车线索。获得确切信息后,支队立即组织检查行动。

  从12月17日开始,经过一周的持续行动,全市共查获19辆从事非法营运的“下线”出租车。“下线”出租车非法营运主要有3种情况:在废业之前通过假报丢失等欺骗手段骗取到全部的车辆营运手续及车牌照;车辆报废后,私刻假牌照从事继续营运;车辆废业后转籍到外地,持有外地车辆手续,但私刻本市出租车牌照从事营运。

  据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调度指挥中心的姜建波主任介绍,一旦发现下线车在营运,立即将其营运标识没收,停止营运,并根据《沈阳市道路客运市场管理条理》的相关规定,处以1—2万元的罚款。

  出租车使用年限为8年。“下线”出租车即是已经超过营运使用年限,不能再投入市场运营的车辆。“下线”出租车再从事营运,一方面冲击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另一方面,车辆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偷逃大量税款,肇事后很难排查追踪事故线索。

  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31306611。希望广大市民积极举报。

  如何避免坐下线车?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调度指挥中心技术人员提醒市民:坐车前要看清楚,正规车辆都有顶灯、有的哥照片的营运卡、计价器、车门上有门标(所属公司名称)、出租车特有的腰线等。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