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荣获“中华环保基金会绿色产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9月24日,通过2004年中华环保基金会绿色产品奖评审会决定,在9家企业的11项产品中,评选出8项产品为“中华环保基金会绿色产品奖”,其中包括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桑塔纳3000、帕萨特POLO轿车。

  据了解,“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绿色产品奖”是由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批准设立、以各类企业产品为评选对象的环保奖项。其宗旨是引导企业重视、推行现代环保理念,帮助企业树立、打造绿色企业形象和产品品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年度获奖产品数限定在100个以内,其已真正成为权威性环保奖项。

  据上海大众有关人士介绍,上海大众一直重视环境保护,早在1997年就获得了国家环保总局华夏环境管理体系审核中心颁发的ISO14001证书,是国内首家取得该项认证的绿色汽车工厂。2003年,上海大众汽车三厂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汽车行业唯一的“国家环境保护百佳工程”称号,并排名参评企业第一。

  除了努力改善自身的环境行为外,上海大众投入了更多的精力为公众提供有利于环保的产品。早在2001年,上海大众的所有产品都已达到欧II排放标准,比国家法规规定的时间提前整整三年。2003年,首批POLO轿车出口澳大利亚,标志着上海大众的产品能满足发达国家严格的环保要求。

  另据有关部门的调查显示,上海大众在车内空气质量的控制方面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汽车室内空气质量这个问题,在社会上还没有形成共识,但很多消费者已经意识到了它的重要性。虽然我国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汽车内部空气质量的法规,而上海大众早在1998年就开始执行德国大众最新的车内气体散发标准,投入大量资金配备了测定有害物质释放的专用设备,并选派专人在德国大众接受气味检验培训。不久前,北京劳动科学院室内环境检测中心曾对54辆新车进行检测,全部检测项目都符合标准的只有9辆,其中5辆来自上海大众。

  一位上海大众高层说过,“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就是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把握环境变化,实现各项指标的平衡与协调发展。上海大众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实现企业环境管理、产品环境性能及市场环境需求的最佳结合”。以“追求卓越,永争第一”为企业理念的上海大众,将坚持在向社会提供一流产品的同时,尽最大努力减少产品、活动及服务中所造成的环境影响。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