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人购车心理倾向TOP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8:46  北京娱乐信报

  TOP1:最具人气的品牌——合资品牌

  中国经济的高歌猛进让国际国内的众多商家越来越深地意识到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所蕴涵的巨大潜能。国际汽车巨头与国内汽车企业纷纷联手开发国际品牌的国内产品,奥迪、现代、东风、丰田等为数众多的国际性品牌都陆续实现了本地化。洋品牌在过去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所积累下的国际美誉度、鲜明的风格特色再加上诸多中国特色元素的注入无疑让新生的合资品牌的人气倍增。在此次接受调查的2054个消费者中有66.1%的人对合资品牌的汽车投了赞成票,为合资品牌的人气之旺提供了证明。

  TOP2:最有希望的品牌——自主品牌

  品种繁多、款式各异的合资品牌汽车的大量涌现让原本就实力相对薄弱的自主汽车品牌更感到四面楚歌。如何让自主品牌谋得一席之地,怎样让“自主产权”或“自主品牌”撑起半边天是我国汽车业无可回避的一个重要问题。在此次消费者调查中,红旗、奇瑞、中华、吉利等国内汽车企业的自主品牌以及夏利、雅酷、威姿、菱帅等引进技术的“自主品牌”获得了22.1%的支持率。

  TOP3:最可信赖的车系——德国车系

  在我国的汽车市场上,放着奔驰这种世界名车谱上的“常驻代表”不说,光上海大众从经济型的高尔到中高档的帕萨特的系列车型,一汽大众所推出的以奥迪、捷达和桑塔纳等为代表的高端和中低端车型就已经能保障德国车系对国内各个收入层次的准车主的全面覆盖了。

  德国车系正是凭借着这样全方位的销售以及总体评价相对较高的用户评价争取到了50.3%的北京购车人的坚决拥护。

  TOP4:最实惠的排量——1.3升至1.8升

  人们都知道大排气量的汽车开起来的确是感觉“够威够力”。但是,在这种马力强劲的美好感觉的背后却是大把大把掏钱买油时的心酸。尤其是在油价不断走高后,准车主们在自己挑选私家车时大多会秉承实用主义的路线。1.3升至1.8升之间的车是不错的选择。

  TOP5:最实用的车型——手动挡

  北京道路上的堵车问题着实叫人头疼,一脚一脚地踩刹车不说,光一次一次地换挡,就让体会驾驶乐趣的闲情雅致成为了枯燥的机械运动。相对而言,驾驶自动挡的车就显得轻松多了。然而,自动挡这种自动变来变去的轻松毕竟是用最初购车时与手动挡的差价以及行驶时相对较高的油耗换来。调查显示:53.1%的人选择购买手动挡汽车。

  TOP6:最期待的时刻——春节大降价

  今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接连失利之后,持观望态度的人们都在暗自庆幸自己的英明决策。眼见着车价全盘跳水,盘算着厂家、商家巨大的库存压力,很多人似乎闻到了甩货降价的味道。春节越来越近了,商家盘点结账的日子快到了。因此,在12月中旬接受调查的945名消费者中有54.3%的人肯定地相信,春节前后车价还会有较大幅度的下调。

  TOP7:最无奈的共识——油价会继续上涨

  今年,买了车的人们都恨不得再修个地窖来储存点油,因为隔两三个月就进行一次的油价上调让养车的成本上涨了不少。虽然,每次油价的上涨都不太高,但是,累计一年算下来也着实不是个小数目。但是,油价的上涨似乎并没有因为人们的不情愿而停步。或许是因为看到了伊拉克战后国际原油的价格节节攀升等不利因素,73.2%的消费者相信与国际油价一脉相承的国内油价还将继续上涨。

  TOP8:最不合理的条款——保险

  购买保险原本是车主们为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上的一把锁。但是,今年这把锁好像反倒成了东家们的烦恼。保险费用的上涨、保险条款的繁多乃至小额免赔的出台让众多车主们大感不公甚至失望。最新调查显示,90.2%的人认为现行的保险制度,尤其是500元绝对免赔制度不合理。

  信报记者张渊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