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帕萨特B6明年3月欧洲上市 国产版存三大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7: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目前来自德国大众的可靠消息称,全面改进后的中型轿车帕萨特计划于2005年3月在欧洲上市,稍后登陆全球市场。而且有消息传出,国产帕萨特B6有望在明年下半年上市,但具体时间厂家还没公布。

大众新款帕萨特侧面

  悬念一:国产版B6是否会加长10厘米?

  新款帕萨特的外形尺寸比旧款做了适当的增加,外形尺寸接近豪华房车的水准:长度为4.77米(比进口版B5增加了62毫米),车宽1.82米(增加了74毫米),车高1.47米(增加了10毫米),轴距达到了2.71米(增加了6毫米),行李箱最大空间为565升(增加了90升)。车身刚度比B5足足高出57%。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帕萨特B5和奥迪A6都比外国原版车加长了10厘米,为的是更符合中国的国情。在一次媒体见面会上,一汽奥迪的有关领导曾经表示,中国版的新奥迪A6也将加长10厘米,而且新帕萨特B6如果不加长的话,就比目前的B5还要短。种种迹象表明,国产版B6再加长10厘米的可能性非常大。

大众新款帕萨特尾部

  悬念二:国产版B6是否配备FSI发动机? 

  新款帕萨特提供了丰富的动力配置供消费者选择。汽油引擎方面,除了入门级的102马力引擎以外,其它引擎都是全新设计的,首次在帕萨特系列上使用。有三款是四缸FSI引擎,拥有均匀直喷技术,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150马力和200马力。另外在明年第四季度的时候,还将推出一款3.2升V6引擎,最大功率将达到250马力。

  据了解,由于中国目前油品和欧洲还有一定的差距,有关专家曾在媒体座谈会上表示,采用均匀直喷技术FSI引擎虽然能发挥更强的动力和符合更环保的标准,但在中国使用可能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事实上,丰田汽车在中国也遇到了相似的问题,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古谷俊男在广州车展接受媒体专访时就曾表示,明年在中国推出的中高档轿车并没有配上丰田最先进燃油技术的发动机。

大众新款帕萨特内饰

  悬念三:落户一汽大众还是上海大众?

  帕萨特落户问题一度成为媒体炒作的热点。流传的消息主要指出,德国大众极力撮合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合二为一。现在已经开始共享多项资源,例如变速箱、发动机、底盘等方面的零配件资源。而帕萨特B6更成为德国大众作为制衡南北大众的重要砝码。大众下一步引入中国市场的两款最重要的车型———帕萨特B6和高尔夫A5,有望在南北大众间交叉生产,即将原来在一汽大众生产的高尔夫新车型导入上海大众生产;作为交换,原来准备在上海大众生产的帕萨特B6导入一汽大众生产。这样做的好处既可在生产资源上增加自己对南北大众讨价还价的筹码,在车型投放市场后,又可借机整合双方现在分开的销售网络。

  坊间流传的消息是,德国大众要对新帕萨特B6收取巨额的技术转让费,上海大众对高额的技术转让费犹豫不决,而一汽大众则表示乐于引进,所以出现了新帕萨特B6落户悬而未决的问题,不过这一点南北大众都未明确承认。 本报记者 李志伟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