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再次下调600车型购置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5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从下周一开始,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就要按照新的最低计税价格来缴纳车购税了,这是昨日记者从上海车管所了解到的信息。随着国内车价的陆续跳水,这已是国家税务总局年内第三次调低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了,而此前该计税价格均是一年调整一次。

  据了解,此前国家税务总局对部分车辆的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进行了重新核定。本次调整涉及车型600种左右,范围涉及国产汽车、进口轿车、进口客车、货车、越野车等,不过多数仍为消费者所熟知的大众品牌轿车。在国产车中,有宝来、捷达、西耶那、威驰等车,每种车型的不同款型都有详细的调整;同时,沃尔沃、奔驰、标致、丰田佳美等进口车也都在调整之列。例如丰田佳美2.0L自动挡的最低计税价格就调整到了24.6万元;宝马BMW4.8is的最低计税价格为96.4万。

  据悉,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为计税价格与税率的乘积,税率的调整由国务院决定公布,现税率为10%;计税价格则包括消费者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而根据有关规定,如果发票上的价格高于最低计税价格,则按最低计税价格缴税。

  此前,国家税务总局分别于3月和8月两次下调了车辆购置税的最低计税价,8月份的调价涉及车型4万余种。之后包括北京现代、一汽丰田、夏利、东风标致等国产车仍纷纷对旗下产品进行调价,进口车的价格也一直不断下跌。相应的,最低计税价格也应随之作出调整。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