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知识》第一期--新帕萨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4:57  汽车知识
《汽车知识》第一期--新帕萨特(图)

《汽车知识》第一期封面

  第六代帕萨特即将亮相

  第六代帕萨特的照片近日公布,并将在今年三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

  大众帕萨特车型创始于1973年,至今已生产了1300万辆。现在上海大众生产的是1996年推出的第五代产品,我们常说的B5就是指大众的B级车第五代的意思。现在,B6就要推出了,一些不喜欢现在帕萨特外形的买主可以欣赏一下新一代帕萨特的模样,或许它能让你改变购车意向。

  第六代帕萨特是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从外观到内饰,从发动机到变速箱,都有了根本的改进,并且加入了许多高新科技配置,如蓝牙电话、高保质音响系统、运动性兼舒适性的长距离式座椅、智能启动和锁定系统、电子手刹、自动距离控制和气候控制系统等。

  造型更加动感

  帕萨特前脸变化较大,罩上了大众家族的新面罩——与新奥迪风格近似的倒梯形进气格栅。这种前脸设计与大众先前推出的大众R和大众C两款概念车的前脸更加接近。尾灯则是反应更快的LED式。

  虽然新帕萨特的车顶造型仍是从甲壳虫那继承来的圆弧状,但车身线条比原来更加突出,棱线更加分明,明显比上一代更加前卫时尚和动感。

  个头也长大了

  现在的汽车有越造越大的趋势,新奥迪、新宝马的个头都长大了。新帕萨特也不例外,其长度增加了62mm,达到4.77米,宽度增加了74 mm,达到1.82米,高度也增加了10 mm,达到1.47米。轴距增加了6 mm,达到2.71米。行李箱增加最为显著,净增90升达到565升容积。

  八款发动机供选择

  新一代帕萨特的发动机除了75 kW / 102 PS这款外,其它发动机都是新设计的,其中新设计的汽油机共有四款:85 kW / 115 PS、110 kW / 150 PS 、147 kW / 200 PS.和顶级的3.2升 V6 型的直喷发动机(184 kW / 250 PS)。

  另外还有三款TDI柴油发动机供选择,它们的功率分别为77 kW / 105 PS、103 kW / 140 PS 和125 kW / 170 PS,这也是TDI柴油发动机首次应用在帕萨特车型上。

  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和DSG

  汽油机款的车型配用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tiptronic),两款动力较强的柴油机款则配用双离合器(DSG)的变速箱。四驱型车也将在以后推出。

  前卫配置增加不少

  新帕萨特配有电子手刹,这也是在这个级别车型上首次配备这种高科技的装置。

  启动和锁定系统完全不同于传统的遥控开启钥匙,它在验明车主正身后就能按动启动钮来发动汽车。

  新帕萨特上的自动距离控制系统曾首先用在大众辉腾车型上。它与巡航系统相配合,当本车与前车距离达到预先设定的一个安全值后,汽车便会自动刹车使汽车与它前车保持一个安全距离。

  安全系统上的最大改进是加装了ESP系统,它使帕萨特的安全性能提升不少。

  后悬挂改为四连杆

  新帕萨特的后悬挂彻底做了改变,前面仍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但后悬挂已改进为先进的四连杆悬挂,并配有可降低噪声的减震器。

  老车/文、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