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近百巡视员上街监督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14:50  今日早报

  公交车开成“霸王车”市民不安

  10辆巡视车,近百名检查监督员……12月14日发生在教工路上的那场公交车祸引起了杭州公交总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车祸发生的第二天就紧急出台了五项整治措施,昨天,公司又派出了一大批巡视员走上街头,现场监督公交车的安全行驶情况。

  巡视员重点对公交车车速过快、停站不规范、人行横道不让行、不按导向行驶等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了大范围的检查和整顿。从减少行车违章出发,消除行车安全隐患。除此之外,公交总公司昨天上午还就这起重大事故召集各营运分公司领导开了碰头会,分析了发生事故的主要原因,要求各运营分公司找自身“毛病”,认真吸取教训,积极落实五项措施。

  司机的业务素质不过关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公交公司正在着手对全体公交车司机,特别是外聘司机进行一次大范围的技能培训。重点教育司机做好应急避险的正确措施,同时要求司机在出车前,必须对车辆的性能和各个操作系统进行仔细检查,不允许存侥幸心理、开病车上路,违规者将受到严肃处罚直至开除。

  虽然事故原因还没有最终认定,但公交公司领导昨天明确表态:在对死伤者家属再一次表示歉意的同时,将这次车祸作为反面典型,在全公交系统做好安全行车的宣传教育,通过自查自纠,将公交车的安全隐患降低到最小程度。

  同时,公交公司将针对行车不规范等乘客集中反映的问题,在近期作一次大规模的民意调查,在认真听取广大乘客建议后,制定一系列新举措,让大家放心乘车。

  昨天,读者的反应还是很热烈,许多人关注死伤者的现状,更多人对公交车的行驶和设施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他们认为要改进的空间还很大。

  朱先生建议站点要硬性规定每隔50厘米停一班车,“因为现在的每个站台都有很多班车,一抢站点就容易出事”;陈先生觉得站台本身还可以改进,他建议加长候车平台,至少要有两个车身长度,站台两边取消绿化带和隔离铁栅,便于乘客及时疏散上人行道,铺设上下车平台;还有一位也是姓陈的先生说,公交车出问题与马路规划也有关系,一方面要求公交车加快速度,一方面马路设施也要跟上,“公交车站不应该设在慢车道上,这样很容易出危险”。

  昨天,记者走访了遇难者小沈的家和仍在医院治疗的小朱以及他们的学校,了解到,十一中校长许炎明下午陪同小沈的父亲一起去交警队处理善后。“但今天的协调还没有涉及到赔偿,只是把今后处理这件事情的程序明确了一下。”许校长说。

  新华医院骨科病房医生张万忠介绍,小朱应该已经好多了,口腔经过了专家会诊,矫正了也没什么问题,就是右脚的距骨粉碎性骨折,可能要坏死。所以等炎症退了,就要做手术:可能要植骨,也可能要做关节融合手术。校方决定以后在她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安排老师上门进行个别辅导。(金振东 张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