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生产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09:40  人民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透露,到2010年前我国将成为世界主要汽车生产制造国,进入全球汽车生产大国前三名。

  日前在广西柳州举行的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年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沈宁吾介绍,我国有关部门正在论证、编制《汽车工业“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提纲》。这份《纲要》虽然还没有出台,但是其基本脉络和要点已经形成。中国将采取措施使汽车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到2010年工业增加值占GDP的5%以上,汽车产业出口值超过500亿美元,2010年前成为全球汽车生产大国前三名。

  种种迹象表明,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融入全球经济的过程中。主要汽车企业加快了重组兼并的步伐,正在进一步做大做强。一汽集团今年提出了百万辆营销目标。东风公司坚持合作竞争、融入发展的方针,在完成了和日产全面合资的基础上,又加快了香港上市的步伐,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上汽集团与德国、日本、瑞典、意大利等11个国家和地区著名国际汽车集团合资建立了60家企业。北汽控股公司一方面引进奔驰、索纳塔、伊兰特切诺基帕杰罗欧蓝德等国际品牌,另一方面积极开发新产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荣惠康表示,我国将大力提高产业集中度,形成几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汽车集团,到2010年时进入世界500强;培育一批零部件企业,实现专业化、规模化生产,进入国际零部件采购体系,参与国际竞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