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也谈谈对出租司机的一点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6:16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刹车管

  周六上午,我送母亲到外婆家。车行至内环线万福桥附近时,因道路堵车无法左转弯进入城隍庙。等了约有一分多钟,车龙才慢慢向前移动,只对面车速较快,还是无法左转。只好依旧打开转灯继续将车停在中心虚线上等待。看着对面的车飞驰而过,而如果绕道至少要到太升桥才有办法左转,那样可就绕大了。

  又过了大约两分钟,就在我还在无奈等待的时候,令我感动的一幕出现了——双约是看到我等的时间有点长了,对面一辆出租车缓缓地停了下来,一只大手伸出车窗示意我赶紧左转通过。我连忙挂档起步,同时鸣笛向这位好心的师傅致谢意。

  由这位出租车司机的表现我联想到平时我们说出租司机无礼、蛮横、在城市道路上经常不按章行事等等诸多不好的习惯。其实转念一想,有这样行为的出租司机毕竟还不是占了绝大多数。时常还是有报道说出租司机送还乘客遗失在车上的物品、出租司机勇擒歹徒、出租司机急送危重病人等等一系列好人好事。出租司机是个职业,他不同于我们开车的性质,出租一上路就是为生活而赚钱,时不进地违个章上个客难免的,君不见某地交警当了一天出租司机都违章被罚么?出租司机成天在路上跑来跑去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疏忽大意别时动作大套一点也是很有可能的,你能保证你在工作中不发发脾气、打个盹儿什么的?像刚刚遇上堵车了,你我能真正做到像那位出租司机一样礼让三分么?

  出租车也有闪光点,也有好习惯。我接触过的无论是北京的还是成都的出租司机给我感觉都是实实在在的人,骨子里都不是头顶流胧脚底生疮的角色。大家有时换位想一想,人家上路是为是生活,何必为了一点小事赌上半天的气呢?一来容易出意外,二来对您自己的身体也不好,您说是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