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推销员奖--德国总理施罗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27  中国汽车报
最佳推销员奖--德国总理施罗德(图)

最佳推销员奖--德国总理施罗德

  最近,欧洲三个大国领导人相继访华,法国总统希拉克、意大利总统钱皮和德国总理施罗德。这三位来华都有一个重要目的:开拓中国市场。有的推销飞机、有的推销修故宫石头的技术、有的推销汽车。

  12月6日,刚到北京的施罗德冒着7级大风为北京奔驰新厂挥锹奠基。12月7日,他又飞到长春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轿车二厂建成投产剪彩。此前的12月2日,他还参观了广州国际汽车展。

  一周行程中有三次直接推销本国汽车的活动,这位总理可谓尽心尽责了。但德国的汽车大亨们似乎并不领他的情,无论是奔驰、大众的老板都没有随总理来华就是一个明证。还在施罗德到北京前,就有知内情者断言:奔驰能派个董事来就很给他面子了,事实果是如此。德国企业高层不随总理出行,而德国总理又肯不遗余力地为企业奔波,这说明了企业在国家所占有的地位,也说明了国家给予企业生存发展环境的宽松。

  无论是北京、长春还是广州,施罗德都直言不讳地表达同一个意思:“希望多多购买德国的汽车。”在2004年中国汽车市场上,德国总理施罗德无疑是级别最高、工作最努力的推销员了。 沈承鹏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