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汽车市场近期事件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0:09  中国汽车报

  德国汽车厂商“取悦”儿童

  本报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厂商现在对儿童顾客的关注越来越多,最近一段时间来,他们试图通过玩具汽车、产品试用、与著名的儿童和青年喜欢的品牌合作,以及开设儿童网站等多种方式直接与孩子建立联系。

  最新研究显示,德国半数以上的孩子在家庭选择购买汽车时有发言权,因而汽车制造商希望通过孩子间接影响父母。同时,和小顾客建立联系还被视为对未来的投资。一份儿童消费者分析报告表明,10~13岁的孩子中,已分别有6%的人为获得驾照而储蓄,有3%的人为购买自己的汽车而储蓄。青年人中的相应比例分别为33%和25%。

  汽车制造商十分重视让玩具汽车的价值与品牌相符。以宝马公司为例,为了让小型宝马Z4脚踏玩具汽车看起来和真正的宝马Z4一模一样,这家公司甚至为玩具车制造商提供了实车的设计数据。

  汽车制造商还加强了与儿童用品制造商的合作。在Playmobil品牌的塑料积木世界里,也有逼真的宝马Z4;大众汽车公司则与儿童出版社联合出版了介绍汽车的儿童读物。奔驰公司更与食品企业合作,将4000万个Smart汽车的小模型置入空心巧克力蛋中。

  在因特网上,汽车制造商也早已将孩子定为目标消费群。因此,奔驰公司专门为儿童建立了主页,在那个虚拟的汽车世界里,向小网民介绍最新产品,带他们参观奔驰博物馆、生产线和F1比赛,并在这个过程中传授知识。大众公司也采取了同样的手段,其儿童网站的月访问量达30万人次。(李菊香)

  雪铁龙C5和C4在欧洲NCAP测试中赢得美誉

  本报讯 11月25日,雪铁龙C5和C4成功通过欧洲NCAP冲击试验,雪铁龙C5与C4还分别赢得各地市场最安全汽车、路人保护试验标准的荣誉。

  在满分为37分的欧洲NCAP冲击试验中,雪铁龙C5和C4分别获得36分和35分。C4在行人保护试验中表现出卓越的性能。由于获得四星中的三星和22分,它现在成为该领域的标准。C4在儿童保护试验中也有突出表现,获得了五星中的四星。这些成绩得益于PSA集团的技术革新战略,也体现了其工程设计团队在开发新平台方面的成果。在安全等级方面,雪铁龙系列凭借C2、C3、C3Pluriel、C8和C4在测试中获得的高分进入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先行列,而C5更是瞄准了市场领导者的地位。撞击试验尤其是正面撞击试验证实了雪铁龙防护装置性能的坚固、稳定。值得特别提到的是C5,它获得了满分16分。这要归功于它的平台设计、前端部件的布局、附加构件和安全气囊等。(王铭辉)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