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语录整理:只有made in china是不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49  中国汽车报

  “只有made in china是不够的。”
    ——《国家营销》一书作者米尔顿(中点)科特勒告诫中国,一个只关注价值链中最薄弱环节的产业策略是不能支撑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的,必须打造自己的国家营销策略。中国的国家领导和企业经理们必须改变以产品为中心的思维方式,转而以品牌营造和渠道建设为中心。不仅如此,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也要从制造转为营销。

  “蒙迪欧可能让中国的消费者第一次站在了发达市场消费者的前面。赢得中国用户要用世界上最好的产品。”
  ——2004年,首款蒙迪欧在中国桂林“全球同步”亮相,长安福特总裁泰益克如是说。

  中国经济增长的1/3,财政税收的1/4,来自于外资。而中国国际贸易的持续性大幅增长,其2/3产生于国际直接投资。
  ——某经济专家从外资总体规模安全、敏感部门安全、产业安全、技术安全、金融安全5方面进行分析认为一段时期内,积极扩大和利用外资规模,提高外资质量,仍应作为中国外资政策的主要目标。

  立法者为什么竟然会提出这样显著地有悖公平的法律草案?
  ——《中国新闻周刊》评论认为,新《道路交通安全法》不应追求某种抽象的公平,也不应片面维护某一群体的权益。相反,法律只应追求正义、公平本身。而正义和公平,很大程度上就是来自有正常理智与情感的普通人。事实证明,人们的正义感否定了这个法律。

  500强说明不了什么。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产业室主任史炜认为,一些民营企业可能在规模和销售总额远不及那些占据垄断地位的公司,但其当前的核心技术优势、技术研发投资实效和实力,以及其按照国际标准评价的成长性,已远远高出那些靠行政性保护的国有垄断公司。

  “我们的报纸要有一张生动的脸。”
  ——曾著书《新闻的创意时代———新闻操作92条札记》的1994年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张建星如是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