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潮推动我心中的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17  新浪汽车

  大多数男性都很难摆脱汽车、摄影、音响这三种嗜好。我也一样,从孩童时代就对汽车情有独衷。每次乘车,我总是挤到驾驶员的边上,观察他的每一个动作,似乎他开车就等于我开车,就连看别人修车也是一件快事。我羡慕地看着路上一辆接一辆的汽车,从北京吉普、上海牌、红旗到伏尔加、桑塔那。我多想有一天自己也能开着车在路上飞奔。在梦想中,我渐渐长大。考大学,我选择与车有关的机械制造专业。找工作,我选择车多的单位。开不了汽车就先开摩托车。我的生活似乎与汽车连在了一起。

  97年,我参加了汽车驾驶培训,所有考试都一次过关,驾驶技术也是同组中唯一受到考官称赞的。当我拿到驾驶证的时候,简直比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还兴奋。从那天起,我有了新的梦想,那就是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那时,在我的脑海里经典三厢造型就是轿车的概念。直到有一天,当一辆神龙富康从我的身边驶过,她那极富个性,充满动感和活力的两厢造型使我眼前一亮。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开始了“跟踪调查”。从纸上谈兵,到亲身试驾,无论是技术含量、品质性能,还是售后服务,富康都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好感。

  02年梦想终于实现了,我拥有了一辆白色富康新浪潮AXC,她不仅是我个人的选择,更是全家的选择,因为她适合家的需要。有车的生活充满色彩和激情。平日里,开着她穿梭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体味世间百态;假日中,组织车友自驾,跑江苏,去安徽,到浙江,畅游在如画的山水间,端详祖国的秀美;民间赛事决不放过,参加爱丽舍0-100KM/H极速挑战,以10.66夺得苏州赛区第五;日常保养自己动手,不是为省钱,为的是能与她有更多的交流。饿了,我给她加油;脏了,我为她沐浴;伤了,我为她医治。她仿佛有着生命和性格。不快时,我会在夜晚独自驾着她出去,请她分担我的烦恼;高兴时,就请她带上一家人郊游,让全家分享我的快乐。有了她,家有了动感;有了她,家得到了延伸;她已经成为我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两年30000KM的相伴,使我对她有了更深的了解。她不在乎华丽的外表和精美的修饰,而是追求内在的品质,无论是195KM/H的极速奔驰,还是高速过湾,她都应付自如,给你以坚定的信心。她并不炫耀某项性能的突出表现,而在于综合素质的均衡体现,无论是高速公路,还是市井小巷,她都游刃有余。她处处以人为本,体贴之处让你触手可及,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能在她的身上找到最佳的平衡点。她不是花枝招展,而是成熟幽雅。她不是梦想,也不仅是生活,而是一种文化。与她相处久了,你会从冲动走向平和,从感性走向理性。

  新浪潮推动着我心中的梦想,我希望能驾着她从312国道的起点走到终点,从祖国的最北端走到祖国的最南端。

  姓名:吴 兵 性别:男 职业:公务员

  驾龄:七年,安全行驶10万公里以上

  爱好:驾驶、摄影、音响

  曾驾驶车型:长安、普桑、桑塔纳2000、丰田4Y、富康

  现驾驶车型:新浪潮AXC

  车架号:LDC241E2810005098

  购车日期:2002年8月15日

  老婆提醒:别把车当“二奶”。

  女儿建议:把后排位子拆了,可以睡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