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媛媛:女人不爱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1:38  北京娱乐信报

  朱媛媛演活了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里的“大民媳妇”,在生活中,朱媛媛和扮演大民的梁冠华也是好朋友。不知是被大民挤对的留下了后遗症,还是对开车没有兴趣,直到现在,“云芳”也不喜欢开车。

  首次上路大民作陪

  朱媛媛第一次开车上路,还是“大民”陪着呢。

  那天,有场戏要到大山子附近拍摄,朱媛媛自告奋勇开车拉着梁冠华从剧组出发了。正赶上早高峰,车如流水,行驶在三环路上,朱媛媛遇到坡起之类的小情况还有些紧张,毕竟是她第一次开车上路啊。

  还是“大民”懂得“媳妇”的心思,嘴里一直鼓励着:“别紧张,别管后面司机怎么按喇叭,开你自己的!”到了高速路的收费站口,朱媛媛停车准备交费,可车停得离收费口远了点,娇小的她坐在车里伸手实在是够不着。副座上的“大民”本想下车帮个忙,可车门离右边的收费小屋又实在近了点,车门打不开。朱媛媛只好解开安全带,下车跑到收费口交了费。

  一路上,有“大民”的照顾,朱媛媛顺利到达了大山子拍摄现场,可等下车一看,梁冠华的左手还一直握着手刹没放下呢!

  直到现在,梁冠华一碰见朱媛媛,还话不离口地挤对说:“瞧这小车开的!”

  刘英毅/摄

  不爱开车也不喜欢车

  不知是被“大民”挤对的留下了后遗症,还是对开车没有兴趣,直到现在,已经开了4年车的朱媛媛,对汽车的态度却是:第一不喜欢车,第二也不爱开车,但因为拍戏老打车很不方便,还是离不开车。

  以前,不会开车时,朱媛媛觉得天不怕地不怕,可等自己会开车了,心里却产生了一种害怕的感觉,胆子越来越小。有时候自己把车开到家门口,后背都会淌下一溜儿冷汗。所以,她平时宁可打车或让别人送,也不愿意自己开车。

  自从学会开车后,朱媛媛添了一个“心病”,谁开车都惦记。出去拍戏时,她会坐在车里一直盯着司机,有时把司机师傅都给看毛了,司机会婉转地说:“朱老师,您睡会儿吧!没事!”可朱媛媛却坚持认为,这算是自己会开车后和司机的一种互动或联系。

  “云芳”羡慕国外秩序

  今年到日本旅游,朱媛媛住在一位日本朋友的家里。一天,她见到朋友把用完的一个包装纸盒的塑料纸和纸板一点点分开,分别放到了分类垃圾箱中。朱媛媛很感慨。她说她从不崇洋媚外,但这次她却对这位朋友肃然起敬。如果大家都能像她的朋友一样,自觉按照各项规定办事,我们的许多事情比如交通环境都会好起来的。

  这还让朱媛媛想起了自己遇到的一件事。那天,朱媛媛在交道口附近遇到对面一辆车准备左拐弯,她就停下来示意让那辆车先过。这时,跟在她后面的那辆车的司机一个劲儿地按喇叭,还加大油门抢在她的车前。就在超过她车的同时,朱媛媛看见后车司机脖子伸出车窗“恶狠狠”地回头对她说:“让了他,你过不去了吧!”幸灾乐祸地超过她的车扬长而去。朱媛媛心里很不是滋味,真不明白这是什么道理。

  开车撞过一个骑车人

  前几天,朱媛媛从北影办事出来,左右观望没有车和行人,正准备开车上三环主路,突然一个骑自行车的送报小伙子不知从什么地方“飞驰”而来,还没等她回过神来,自行车已经撞在了朱媛媛的吉普车上。

  朱媛媛赶紧下车,扶起了摔在地上的小伙子,小伙子却不好意思地摆手说:“没事、没事。我骑得太快了。”可朱媛媛心里特别扭,小伙子怎么就不拿自己的生命当回事呢?她执意要带小伙子去看病,可小伙子推起倒地的自行车一溜儿烟跑了。

  近来,朱媛媛总在思考增强全民交通意识的问题。今年,她到许多国家旅行,感触最深的就是遵守交通法规已经成了人们的自觉意识。她觉得,交通法规,需要每个人遵守,整个国家的文明要靠大家共同维护。

  记者 王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