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警照相机将对准堵车加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1: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祁琦) 通过加塞或者走非机动车道通过了堵点儿,可是您的车号将留在执法人员的相机里。据悉,交管部门“两节”前将开展针对“七车一人”的大整顿。届时,数码摄像机、照相机将专门对准堵车加塞的行为。

  “七车一人”是:大、小公共汽车、出租车、长途客运汽车、大货车,“摩的”、残疾人专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

  具体整顿内容包括:一、机动车遇前方道路受阻时进入非机动车道行驶;穿插排队等候的车辆;强行驶入已拥堵的路口内;发生轻微事故的车辆不及时移至路边。二、货运机动车无通行证进入市区及其他禁止驶入的区域;人力三轮车、“摩的”进入禁限区域行驶、违法停车揽客。三、路口、大街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路段乱停车违法行为。四、机动车违法超载、超速、超车,在高速路、快速路及环路路侧违法停车,事故车、故障车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本市及外埠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三超”违法行为。五、机动车不按规定安装号牌、遮挡号牌、号牌不全、无号牌、安装涂改污损的号牌上路行驶。六、酒后开车、非司机开车、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等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七、大、小公共汽车、长途客运汽车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站外揽客,出租车违法停车上下乘客。八、违法占路摆摊设点,车行道内兜售物品、乞讨。九、施工车辆长时间占压道路,影响其他车辆、行人正常通行;在道路范围内未经批准的施工作业及超范围施工。

  据悉,在此次整顿中,交管部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进一步加大非现场执法力度。对个别地区违法停车屡禁不绝的问题,特别是对部分饭店、地铁站、大型商场周边出租车长时间占路停车“趴活”和黑车揽客现象,要使用数码相机、摄像机进行摄录,有条件的地点可设置“交通违法行为曝光栏”,增强震慑效果,敦促违法驾驶员接受处罚。

  另外,借助秩序整顿,各支、大队还要对广大群众加强交通安全和守法意识的社会宣传。在重点路口、路段设置宣传执法站、悬挂横幅标语。充分利用交通安全的宣传挂图、光盘、录像、板报以及自行创制的其他宣传资料,使广大出行者通过直观的现场照片、事故声像资料,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惨痛教训。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用车手册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