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对燃油标准出台 长城491发动机升级换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0:15  新浪汽车

  


图:装备一流的长城发动机生产线

  新浪汽车讯 随着油价上涨和乘用车燃油标准出台,汽车的发动机性能成为用户越来越关注的焦点,长城汽车未雨绸缪,早在一年前就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准备,致力于对长城发动机的品质提升。

  日前,记者从厂家了解到,长城对其旗下的主力发动机型——长城491QE多点电喷发动机进行了升级换代,改进后最大功率提升至78KW,标定油耗长城系列皮卡和SUV由原来百公里的7.9升分别降至7.1升、7.3升,优于现行的乘用车燃油标准,安全时速由120公里提高到了130公里。目前已上国家公告,各项指标均达到了目前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长城内燃机公司总经理赵元俊介绍说,491型发动机自上世纪末进入中国以来,被普遍装配在皮卡、经济型SUV等车型上。这款机型发展到现在,技术已经十分成熟,改进余地不大。要对其性能再进行进一步提升,生产设备的现代化程度、高精端的检测设备、关键零部件的选择非常关键。而这些硬件,长城内燃机在同行业中是佼佼者。

  打造核心动力,好钢用在刀刃上。前不久长城发动机在原有生产基地基础上追加投资3亿元,扩建了两条生产线,更新、引进大批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7条自动化生产线、200多台套设备无论是装备还是加工检测技术水平,都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同时,公司中还有一大批德国、日本和国内知名的技术专家常驻在厂内,发动机关键零部件均系日本技术生产或进口原件,具有计量更准确、雾化燃油更精细、动力性更强劲的特点。这为长城发动机的品质提升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长城汽车三年前引进国外尖端设备,高起点建成了国内同类产品规模和销量最大、装备先进的现代化发动机生产基地,生产的长城491QE发动机目前不仅为长城系列皮卡、赛弗SUV、赛影RUV、赛骏SUV等车型配套,还同时为十几家国内知名的整车企业配套,其产品以低油耗、低噪声、高效率赢得了用户的信赖,在全国皮卡行业中,长城发动机市场份额占据了半壁江山。

  除491汽油机之外,目前长城内燃机公司的主要产品还有与德国公司联合开发的GW2.4S汽油机、GW2.8TDI涡轮增压柴油机等多个产品,目标是达到欧Ⅲ、Ⅳ排放标准,致力于向用户提供环保、节能的先进动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环保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