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沃尔沃调低在华销售计划 由2500辆减至14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1:16 南方都市报

  沃尔沃卡车亚洲区常务副总裁吴瑜章上周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投资逾2亿元的沃尔沃发动机中国研发中心的选址工作正在铺开,而发动机的制造及配套地已经敲定山东。同时,由于受到宏观调控影响,沃尔沃进一步调低了市场销量目标。

  发动机有望年产8万台

  今年年初,沃尔沃集团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投资生产沃尔沃柴油发动机。该项目是沃尔沃集团倾巨资研制成功后首次在瑞典本土以外地区成批制造生产。沃尔沃在中国制造重卡核心部件的发动机,被业界看做亚洲战略移向中国的强烈信号。

  吴瑜章对记者透露,发动机基地建成后有望实现年产8万台。而可以对照的是中国市场对沃尔沃重卡的进口量每年不足2000辆,就已经排到行业老大,由此可见沃尔沃重卡将借助发动机之力实现中国本土化的雄心。而随着投资逾2亿元的发动机研发中心的最终落户,中国战略将更加突显。

  在进军中国的步伐中,吴瑜章认为沃尔沃将会保持理性的态度。他认为,现在国内汽车企业发展不能进行非理性的扩张,而广州本田滚动发展模式是汽车业的学习榜样。

  计划销量调低幅度达44%

  据了解,沃尔沃连续7年保持欧美品牌在中国占有率居第一,市场份额超过50%。吴瑜章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由于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国家对一些生产行业进行调整,影响到作为生产工具的卡车的销售,因此,年初制定的2500辆的销售目标将减少到1400辆,但仍然取得了20%的增长。他认为,相对对手而言,沃尔沃在中国已经远远把对手甩在后面。

  据透露,今年沃尔沃在中国销售的卡车中有400辆左右是国产车型,所占比例并不高。另外,随着明年进口批文的取消,关税下调,进口品牌并没有太乐观的前景。他认为,国内商用车水平不断提高,将占有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

  着力在华推两大服务品牌

  据吴瑜章分析,由于中国物流业的升级,公路运输概念开始转向快速、长途、重载的需求,高端卡车的市场启动已迫在眉睫。他表示,与国外物流企业相比,中国企业的资产回报率不足同行的1/8;每次运输的平均运距不足发达国家的1/5,以卡车等为载体的物流业正成为中国经济动脉中一支急速发展的力量。

  据来自沃尔沃的调研报告称,中国公路运输的发展模式正从低吨位、低完好率、低速的中型卡车向高吨位、高完好率、高速的重型卡车发展,从散货式卡车向集装箱式卡车发展。因此,沃尔沃认为,中国市场将具有庞大的需求量,这也是包括沃尔沃在内的国际品牌加速进入中国的动力所在。

  吴瑜章称,与轿车不同,卡车是赚钱的工具,价格只是一个表面的因素,是否能给客户带来价值决定了卡车的“含金量”,这正是高端卡车的优势所在。因此,吴上任后将着力在华推广“全金程”和“全动感”两大服务品牌,此前其已从可口可乐、海尔等挖来大量市场和售后服务人才充实管理团队。

  本报记者 乐国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沃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