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上海通用别克旗舰荣御上市专题 > 正文

上海通用新车荣御17日发布 目标瞄准天籁奥迪A6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0:57 南方都市报

  上周,此前表示今年内不再推出新车的上海通用“突然”宣布,将在下周也就是本月17日发布一款全新定位的别克轿车。本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上海通用即将推出的新款别克轿车将是一款以澳大利亚最大汽车制造商、同时也是通用汽车澳大利亚子公司霍顿汽车公司旗舰轿车“Statesman”为原型车的高档别克轿车。据悉,该款车的中文名已暂定为“荣御”,其英文名称在引进中国市场时也改为“Royaum”。上海通用相关人士表示,“荣御”的产品定位将介于别克君威和凯迪拉克之间,目标客户则是商界和政界的高端客户。

  Statesman为霍顿汽车旗舰品牌

图为霍顿Statesman外形(新浪汽车配图)

图为霍顿Statesman外形(新浪汽车配图)

图为霍顿Statesman外形(新浪汽车配图)

图为霍顿Statesman外形(新浪汽车配图)

  事实上,在有关资料中,有关霍顿和“Statesman”的介绍并不少见。

  据了解,霍顿汽车公司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同时也是通用汽车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在澳大利亚,霍顿(Holden)品牌自1856年就开始使用,当时的Holden公司主要从事运输及冶金用品制造。1918年,Holden公司首次为顾客设计制造车身,此后渐渐涉足汽车制造行业。1931年,通用澳大利亚公司与Holden公司合并,并成立“通用—霍顿公司”。1936年,该公司在墨尔本设立总部及生产、服务、销售等各个部门,开始在澳大利亚成规模地生产和销售汽车。

  至于霍顿汽车公司生产Statesman,据了解,该品牌是霍顿汽车公司多年来屹立不倒的旗舰品牌。从1971年首款Statesman上市以来,Statesman即以典雅稳重的造型、高档的配置和不俗的操控性能成为澳大利亚人心目中的排位最高的高档轿车,而包括不少澳大利亚总理在内,也都采用该车作为座驾,并且令该车的形象在澳大利亚有超越奔驰S级、宝马7系和奥迪A8的势头。

  Statesman将与天籁、奥迪A6争夺市场

  上海通用相关人士透露,以Statesman为原型车的荣御车长达到了5.2米,轴矩也在3米以上,在动力方面,荣御则搭载与凯迪拉克CTS排量一样的3.6升发动机。根据有关资料,荣御原型车Statesman动力与变速箱的配备有两种,一种是最大功率为175千瓦的3.6升发动机匹配四速自动变速箱,一种是最大功率为190千瓦的3.6升发动机匹配五速自动变速箱。有关人士透露,上海通用生产的“荣御”将选择后一种动力与变速箱匹配。

  霍顿汽车公司此前曾表示,希望能从中国这个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国家的汽车市场分一杯羹。而通用汽车公司也曾在去年透露,将以某种方式向中国市场出口霍顿汽车的Statesman,随着荣御的引进生产,国内高档轿车市场又将增加一款来自澳大利亚的品牌。而这对于上海通用来说,也得以将旗下的别克品牌向上延伸,以争取国内天籁和奥迪A6等品牌占据的市场空间。

  上海通用相关人士表示,引进“荣御”之后,明年赛欧的后续车型将放到雪佛兰品牌之下,这样,上海通用最终将形成凯迪拉克主攻豪华轿车市场,别克(含荣御、君威和凯越)主攻高档、中高档和中档轿车市场,雪佛兰主攻中低端市场的品牌和产品格局。

  本报记者 朱中奇

相关链接:上海通用“荣御”原型车--霍顿Statesman介绍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