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光冈中国代理负责人称暂无国产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 11:49  扬子晚报

  近日有传言光冈与广汽正在接洽,有可能成立中国首家专业从事改装轿车生产的整车合资企业。在广州国际车展上,优雅古典的光冈改装轿车叫人过目难忘,昨日,记者联系了北京的光冈汽车公司中国总代理,对光冈将与广汽合作在国内建厂,一位工作人员断然否认,直接表示,这是不可能的。她说,光冈汽车目前刚刚获得3C认证,可以在国内销售,国产还是没影的事。而光冈汽车中国代理的负责人江小姐回答得则比较谨慎,她表示,近两年暂时没有国产的可能性。

  为什么不能国产,是受限于政策还是市场?这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首先国家还没有相关的政策,生产许可、目录管理都无法可循,有了政策条件匹配才行,还需要后方技术人员的支持,寻找发动机、底盘的合作厂家等,这些都需要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在两三年内难见眉目。这位负责人承认,个性化的豪华改装轿车在国内销售的风险很大,但是中国车市是一个全球都眼热的市场,大家都想要进入。而很多在国外销售不动的品牌在国内卖得很火,而不少在国外非常热卖的车型在国内却得不到认可,所以,市场莫测,没有一家品牌敢坐视不理。

  据介绍,日本光冈(Mitsuoka)有30多年的历史,产品在欧、美、日市场树立了威信,口碑不错。它以改装汽车为主。光冈汽车代理双日株式会社的江女士告诉记者,该公司坚持走个性化改装路线,每年改装轿车的产量仅在1000辆左右,明年计划在国内的销售量是100台,满足个性化的受众。

  明年售价108万元的MITSUOKAGALUEⅢ将正式对华销售,目前仅仅广州和杭州有专营店。(曹志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