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全球惟一的劳斯莱斯百年纪念版100EX亮相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图为劳斯莱斯100EX四座双门开篷车。

  100年前,一位名叫劳斯的人和一位名字为莱斯的人在英国一家宾馆相会,两人谈妥之后,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就诞生了。在100年来的经营中,劳斯莱斯成功地塑造出超级豪华车的形象。日前,在香港浅水湾,世界上惟一的劳斯莱斯百年纪念版100EX向新闻界作了展示。

  100EX全球仅产一辆

  这款100EX是一款四座双门开篷车。劳斯莱斯汽车(大陆及香港)公司总经理黄文伟告诉记者,这部车选用轻巧的坚硬铝合金空间构架。其车身与劳斯莱斯纪影很类似,但车身稍短一些。100EX与幻影最大的区别在前者是开篷车,车顶与许多跑车一样,是可以自动升起和降落的。100EX发动机盖有一片铝合金的面板,并一直延续到车的前脸部分,车灯也与幻影不同,从细条形转变为圆形。100EX从今年初开始在世界多个地区巡回“演出”,预计于两周后会在上海作演示。

  这部100EX与其他的劳斯莱斯汽车一样,都是在英国的古德伍德厂房手工生产。劳斯莱斯的这部周年纪念版并不打算出售,所以没有价格,不过,黄文伟告诉记者,劳斯莱斯将会在2007年推出一款代号为RR02的新车,这部车就是以100EX为蓝本而制作的。RR02将采用6.75公升的V12引擎,据劳斯莱斯负责亚太区市场营销经理史蒂芬·康若迪介绍,RR02将会更注重驾驶感受。记者注意到,这可能是劳斯莱斯策略的重大转变。

  新车型将更注重操控性

  据介绍,传统的劳斯莱斯车系都注重豪华感,还有乘坐的舒适性。但RR02是一款敞篷车,强调的是驾驶感受和乐趣。据了解,在欧洲许多劳斯莱斯的用户都喜欢自己开车,但是,亚洲的文化存在差异,许多人要追求尊贵的感受,都喜欢坐在后排座位,让专职司机为自己服务,针对这点,有关人员介绍以后在亚洲推出新车时,劳斯莱斯将会作一些针对性的宣传,以改变人们的印象。

  劳斯莱斯在全球每年约卖出800辆到1000辆车,有67个经销商,在中国有四家,分别在香港、北京、广州和上海。这四个地方将会辐射全国,包括西部一些交通不太方便的地方。史蒂芬·康若迪说,劳斯莱斯从订货到提货大约需要四五个月。由于有飞行服务,对于需要维修的用户,一般可以在第二天就会有技师坐飞机到车主所在地进行服务。

  劳斯莱斯不会推低端车型

  在大陆市场,“劳斯莱斯是领导者。”史蒂芬·康若迪说,宾利的大陆GT虽然卖得不错,但是那与劳斯莱斯是不同档次的,而宾利的雅致,可以说是劳斯莱斯的对手,但是现在由于车型更新的问题,并不是宾利的主打产品了。史蒂芬·康若迪还说,劳斯莱斯不会推出较低端的产品来与宾利的大陆GT竞争。劳斯劳斯还有可能扩大在大陆的销售网络。(本报记者 苏东悦)

  - 相关新闻

  劳斯莱斯至今还没有赢利

  在介绍劳斯莱斯的营销策略时,劳斯莱斯负责亚太区市场营销经理史蒂芬·康若迪说主要是“一对一”的方式,他说,劳斯莱斯很少做广告也无需这样做,而是通过一些用户的口碑,举办一些活动来进行推广,他觉得中国的消费者群体与国外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当记者问及劳斯莱斯在中国的年销量或保有量时,史蒂芬·康若迪说,他们不太在乎销量多了多少或少了多少,超级豪华车市场与其他较低端的汽车市场不同,并不需要刻意追求销量。

  史蒂芬·康若迪还说,劳斯莱斯归入宝马集团之后,到现在还没有赢利,这是由于投资太大,开发新车型需要大量的资金,他相信随着产能及销量的提高,劳斯莱斯将会重新赢利。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治肾病尿毒症、失眠症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