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QQ我做主:奇瑞QQ推出DIY销售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5:02  新浪汽车

  随着汽车离中国百姓的距离越来越近,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品牌指向性也越来越明显。品牌个性越突出就越能吸引消费者眼球。在刚刚结束的新浪、新华信对“谁能问鼎中国国民车”的联合调查中,奇瑞QQ击败包括伊兰特高尔夫、飞度以及“老三样”等在内的十二个汽车品牌,被评为“最能担当中国国民车”的汽车品牌。无独有偶,赛迪顾问最近发布的《中国乘用车品牌竞争力报告》里也指出:在副品牌的测量与评定中,QQ的竞争力表现最为突出。

  这充分说明,以“时尚快乐文化”为内涵的奇瑞QQ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个性鲜明的品牌。最近,QQ-EZdrive智能型手自一体版自动档轿车上市的同时又推出了“QQ-DIY”个性销售模式。至此,QQ以“国际流行的技术”联合“独特的DIY销售模式”创造了“更时尚的消费新观念”,再次掀起品牌个性化高潮。

  QQ-DIY,触手可及的自动档

  “喜欢就要,不喜欢的PASS掉”——在电脑、手机行业中常用的DIY(do it yourself)销售模式如今被奇瑞QQ应用在了轿车的选装与购置上,这种以实现用户个性化需求为主导的订单式产销模式,开创了国内汽车营销的先河。

  据了解,QQ-DIY销售模式主要是指消费者在购买QQ-EZdrive智能型手自一体版自动档轿车之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与意愿来订制自己所需的配置与颜色,从而买到一款价格配置满意且与众不同的QQ自动档。奇瑞相关人员介绍说:目前QQ自动档轿车可选配置共有八种,可选颜色共有十二种,全配置车型的价格为62801元,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喜好在网上订制或奇瑞各销售网点选择、删减配置,这也意味着相应的购买价格可随之降低。而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用户实际可选范围必将不断扩大,配置内容也将不断丰富、不断升级。QQ-DIY销售模式的主要目的是满足QQ目标用户的需求,并同时向他们提供一个更为理想现实的价格平台——使QQ-EZdrive智能型手自一体版自动档的购买价格大幅降低成为可能。拥有一款技术先进、时尚个性的自动档轿车再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DIY这种销售模式的运用不仅对产品本身的多元化有相当高的要求,更是严格考验着厂家在网点、服务以及生产能力等方面的实力。也正因如此,DIY模式在国内的大规模应用还仅限于电子产业等低成本易耗品之上。而QQ在国内首次推出DIY销售模式,不仅基于其产品在不到两年时间内销售70000辆的优秀市场业绩与不俗的品牌表现,更基于奇瑞汽车公司整体实力在科技研发、售后服务与网点建设等诸多方面的成长与成熟。QQ-DIY销售模式推出的意义不仅仅是诠释QQ的品牌文化内涵,也同时是国内轿车产业对个性化营销之路的一次尝试性的探索。

  QQ-EZdrive,轻松使用的自动档

  盛传已久的QQ-EZdrive智能型手自一体操控系统源于F1技术。记者从相关的专业人员那里了解到,这种操控系统因其技术的先进性,不仅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加全面的驾驶乐趣,更可为消费者带来优厚的成本节省,让你轻松驾驶和使用自动档:

  1、十分省油: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仅仅3.9升。QQ-EZdrive智能型手自一体操控系统由机器人控制换档,实现了换挡全过程的自动化。而换档时机的合理掌握使发动机燃油供给更加合理,即改善了发动机的燃烧工况,这样就有效地降低了油耗,医治了自动档油耗高的顽症。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仅3.9升,比普通手动档车型还省油9%。

  2、百分安心:智能控制换挡降低机械磨损。QQ-EZdrive智能型手自一体操控系统可以模拟优秀驾驶员的操作动作,并智能防止不正确的操作对换档系统的损坏,有效降低变速箱中离合器、同步器以及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磨损,从而延长动力系统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维护成本。

  我的QQ,我做主。谁能最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谁就能获得用户的青睐。

  QQ-EZdrive操控系统通过“一键切换”使消费者实现了自主控制驾驶模式。QQ-DIY销售模式通过“一份订单”使消费者实现了自主配备轿车。QQ在为中国车市带来时尚产品技术之后,又再次带来时尚销售模式——这种“技术”、“销售”的双重时尚消费观为我们又一次展示了QQ的品牌特质——时尚与个性不仅仅是偶像派的、潮流化的,更是讲求实力与文化内涵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