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用车修车 > 维修保养专题 > 正文

捷达车维修实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29 北京青年报

  车型:GIX新内饰非优化线束

  故障现象:左前门中控锁开关,闭锁正常,开锁没有。

  故障诊断与排除:根据经验判断,这种故障现象多为开关或继电器故障,于是采用换件维修法,将左前门中控锁电动窗开关更换,将仪表下的中控锁电动窗继电器更换均不管 用。最终判断为线路故障,按照电路图检查,司机侧中控锁开关E150到中控锁控制单元J379只有两根线,分别是黄色线控制闭锁、灰黑色线控制开锁,而且这两根线在线路中没有插头连接。利用万用表的通断挡直接测量中控锁开关E150的2号脚到中控锁控制单元J379的8号脚的通断,结果显示断路,所以中控锁控制单元J379接收不到中控锁开关E150的开锁信号。

  将左前门的线束从中央继电器处拔出,检查有无断路处,发现在车门铰链处线束有一处被磨破,将线束修复后故障排除。

  车型:GIX新内饰

  故障现象:ABS故障灯报警,维修工诊断为ABS电控液压单元故障,更换后故障依旧。

  故障诊断与排除:该车来维修时是ABS报警,维修工用VAG1551诊断后显示01276的故障码,该故障码的内容是ABS液压泵V64信号对正极开路,由于捷达车的ABS电控液压单元故障较多,所以维修工没有多想,就更换了ABS电控液压单元,但是ABS故障灯依然报警,而且还有01276的故障码。捷达ABS系统有两个30A的保险,在中央继电器盒上方横置,其中一个单独给ABS液压泵V64供电,这个故障是不是保险断了呢?于是检查中央继电器盒上方30A的保险,有一个竟然没插,将一个保险插上后,再用VAG1551清除故障记忆,ABS故障灯熄灭了。

  车型:GIX新内饰优化线束

  故障现象:该车开空调后将鼓风机开关转到一挡时AC开关点亮,空调工作,然后将鼓风机开关转到二、三、四挡时,AC开关指示灯熄灭,有时AC开关指示灯闪亮,压缩机断开。

  故障诊断与排除:

  按照电路图分析故障,故障点应该在鼓风机开关到AC开关的线束,将空调面板拆下,拔下鼓风机开关的插头,在线束晃动时突然从仪表后冒出烟来,说明线路有磨破搭铁的地方。拆下电瓶桩头,检查仪表后的线路,发现鼓风机开关后的线束与仪表台的金属支架相碰,长期震动线束被磨破搭铁,将线束修复后固定好,故障排除。很多新内饰车的鼓风机后的线束很紧,很容易造成这类故障。

  陈茁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