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轿车上牌额度价格持续走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13  新闻晨报

  11月私车额度投标最低中标价跌到了26000元,平均中标价也下降到27620元。根据上海信息中心的统计,今年前10个月中高级国产轿车的上牌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35%。10月份中高级和中级国产轿车的上牌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更分别骤降6成和4成。此外进口小客车(含轿车)、小型客车、国产MPV10月份的上牌量同比也下降不少。

  就目前情况而言,上牌额度的竞拍价格渐渐走稳,并伴着小幅的小降。据业内人士介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沪上车市低迷、持币观望气氛浓厚。按一般规律而言,购买好新车到成功拍到上牌额度中间可能就需要一个多月。年终岁月各家厂商经销商促销手段的强力作用之下,市场肯定也会有所回应。新一轮的购车小高峰一过,上牌小高峰又将接踵而来,到时可能抬高拍牌额度的成交价。所以在目前的低谷之时不妨考虑出手了。

  对于还在沪牌和外地牌之间犹豫的朋友来说,最关键的问题还经济上的考虑。如果买车只是纯粹是来玩的,不妨上个“外牌子”;比如刚参加工作的小青年买辆便宜车或二手车,主要是想开几年后就可能换车,对于这种情况完全可以上个外地牌。因为车辆本身比较便宜加上几年的折旧,所剩的残值也不心痛。对于那些可能上班要过隧道、高架的朋友来说可能还是多出点钱上个沪牌。总之,要把经济实力、使用方式、年检等方面考虑清楚,选择上什么牌也就迎刃而解了。

  相关链接:上牌绿色通道

  为减少市民的等候时间,浦东验车场在2号楼设立了专门的预约登记窗口及预约登记热线电话。在办理上牌之前,车主个人或车辆销售公司即可拨打预约热线,也可到浦东验车场直接办理预约登记手续,将有关机动车所有人姓名或单位名称、代理人或经办人姓名、预约人姓名,预约上牌的数量等告知浦东验车场,即可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即在办理上牌手续时,确保预约过的车辆在1个小时内办结。上牌所需资料1、身份证,户口簿/企业代码证IC卡/外地人暂住证(1年以上)2、车辆出厂合格证3、技术参数表4、拓印(发动机,车架)5、保单6、领照单IC卡。(晨报特约记者夏文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