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款国产中级轿车驾驶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5:55  北京晨报

  随着我国家用汽车市场的逐步兴起,很多厂商都把目光投入到了中级轿车的身上,排量2.0,价格在20万元左右的轿车逐渐走入了人们视线,记者在一次比驾会上亲身体验了四款代表型的国产中级轿车。

  ●地点:

  金港国际汽车城专业赛道

  ●比驾车型:

  别克君威2.0、福特蒙迪欧2.0、广本新雅阁2.0、大众帕萨特1.8T

  (注:比驾是对比试驾的简称)

  具有典型美式风范的车——别克君威2.0

  记者首先坐上的是别克君威2.0,其厚重的车身,典型的美国车风范的造型使得这款车一看上去就不同一般。

  坐进车内,空间没有想像中的大,但是对记者身高在1.8米左右的人来说应该是足够了。内饰方面比较中庸,君威有着宽阔的车身和稳定的前排座椅,驾驶视线比较良好,眼前非常开阔,保证了安全的要求。作为目前市场上所有商务车中体积最大的别克君威,其2.0排量的新款轿车一直是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的拳头产品。这款车在动力方面表现的非常稳定,在赛道上无论是直道高速时再加速或者是急减速转弯都表现的非常轻松。在平坦空旷的路面上,记者大胆地一路将加速进行到底,发现到高速时整车的隔音效果比较良好,而抖动也很轻微,说明底盘的调校确实不错。整个测试中,君威表现出了很好的特性,无论是记者还是同来的车主,都表示满意。

  点评:这确实是一款典型的美国风格的车,车身宽大且敦实可靠。

  最受欢迎的车型——广本新雅阁2.0

  比驾现场最受欢迎的车型是广本新雅阁2.0,雅阁是那种细腻而稍具有个性的商务车,日式的设计痕迹很重,前脸动感不凡,追求的是时尚,整车的设计感觉非常协调。

  坐上汽车,发现内饰细腻是雅阁最大的特点,四方形的中控板向两边舒展开去,形成V字形的流畅结构,音响和空调系统旋转钮操作更加简便直观,也在无形中突出了前卫流畅的内饰线条。作为休闲化的一款商务车,新雅阁无论是在外形上还是在内饰上都适合很多人的需要。而在动力上,雅阁配置的1-vtec技术是本田车的骄傲,油耗低是这款车的发动机的最大特点,这也是很多雅阁用户对记者表示的看法。在记者试驾的过程中,发现车在低速时的提速非常迅猛,0至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非常短,显示了这款车强大的动力。直道的加速感觉非常棒,而转弯时雅阁的制动表现也非常好,这也是新雅阁在今年一直排名中级轿车销量第一的主要原因吧。

  点评:国产中级轿车的销量第一可不是假的,市场的表现说明了一切。

  一款充满欧洲风情的车——蒙迪欧2.0

  蒙迪欧在各款中级车中有些特别,充满欧洲风情,硬朗却不张扬是蒙迪欧外形最大的特点。

  当坐进2.0排量的蒙迪欧中发现,这款车虽然有商务车的口碑,却实实在在是一款运动化的中高级车辆。座椅有包容感,让驾驶者、乘坐者整个人都被包裹在座椅之中,而且中控台整个感觉非常棒,直观的速度感非常强。蒙迪欧配备的是直列四缸2.0L的发动机,铝合金技术减轻了重量,带来的好处是发动机的自身震动不会很明显,不过虽然整车都以运动气质为设计主导思想,但是记者在试驾时仍然感到此车在提速时被1.4吨的车身局限,仍然有些动力不足,转弯的时候蒙迪欧表现的还不错,底盘的表现非常抢眼,这为蒙迪欧加了不少分。

  点评:蒙迪欧作为新近加盟的中级轿车,确实为很多人士带来了惊喜。

  德国大众在中国的典范——帕萨特1.8T

  从外观上看,帕萨特自2000年投放后到现在一直没有太大的变动,稳重、中庸的造型让人有一种非常纯粹的安全感,这是最为传统的欧陆风格。

  坐进这款车,其给人的感觉只能用“细腻”两个字形容,这是德国车特有的风格化体验,车内的每一个部分都给人一种扎实的印象,线条流畅简洁,每一处车内物品的使用都设计的非常人性化,只要是想得到的部分应有尽有,无不体现出商务车应具备的景致内容。虽然是1.8T的发动机,但是增加了涡轮增压后进气量和进气压力密度都高出很多,理论上能提高30%的效率。到了100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似乎扭力还没有减少,1.8T发动机所驱动的是空气的能量,所以在高速时并不会损失动力。相对别的2.0发动机,1.8T的帕萨特确实要高出一筹,而且高速时车内非常宁静,确实是国产中级轿车中的经典。

  点评:经典就是经典,希望国产帕萨特在今后能有更多改变。

  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