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环境造就国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37  人民网-市场报

  不要说20年前,就是10年前,我们谈国民车,还是天方夜谭,是经济的发展、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使我们看到了汽车进入家庭,至少城市家庭的希望,使我们看到了国民车出现的契机。

  在与一些汽车行业人士沟通的过程中,大家认为:国民车的产生,正如绿色植物一样,要有好环境,有水、阳光和土壤,只有国民的愿望、企业的努力还不够。

  综合各方面的观点,认为:首先,要有市场的氛围,持续的对汽车的需求,尤其是私人的需求,为国民车的诞生奠定了基础。据预测,中国的汽车市场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不要说最大,就是第二,需求也大得不得了,是“好”车就来吧,不愁没市场!

  第二,要有用车的氛围,车子买到家,没处停放,养车成本居高不下,买得起车,养不起,包括环保不达标……

  还有,就是爱车的氛围,这种爱不是盲目的爱,国民理性地认识汽车这个产品,它的功能,它的局限,甚至它最大的不足之处,他们选择汽车的时候,不掺杂着地位身份等等“额外”的因素,能从本质上看车。

  中国目前没有自己的国民车,中国总有一天拥有自己的国民车,国民在努力,社会在努力,企业在努力,有了水、阳光、土壤,国民车还愁不会出现?蓝畔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