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价降到让你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15  深圳特区报

  如果为今年下半年的车市找关键词的话,“降价”也许应该首先划入备选名单。虽然这些年来,降价一直是环绕国内车市的主题之一,然而从没有像这半年里,来得这么猛烈,这么大幅度和大面积。

  回溯来看,今天的降价潮是从五月份上海通用全线大幅削价开始的,当时通用在毫无预兆的前提下,突然宣布调价,并且降幅十分可观,以君威而言,最多已降了数万元。在通用降价后不久,南北大众也联手全线下调车价,涉及车型达数十种,而且这其中很多车型是畅销热门车。在这两家的带领下,大大小小的车商也纷纷开始降价,这使得此番降价成为了整个行业的事件,一些原来不打算降价的车型顶不市场压力也不得不跟从。

  让人意料之外的是,这一轮的降价潮流竟一下子难以刹得住脚,特别是在下半年车市冷淡,市场环境恶化的情况下,很多竞争车型之间开始打起“价格战”,一些车型更是在半年内接连数次调价。到年底一盘点,不仅整个市场的平均降价令人咋舌,更是波及到从微型车到豪华车的全部细分市场。低端至通用spark,高端到奥迪A4,年降幅都超过了15%。

  伴随着2004年降价大潮出现的另一个奇怪现象则是,降价并没如往年一般引起抢购风,一些车型降了价后反而是越发难卖。一方面,经历这些年磨炼的消费者越发成熟,懂得理性冷静的分析判断每一次降价;另一方面,太过猛烈的降价也动摇了人们对车市的信心,害怕刚买了车又降价。

  编者语:过快的降价以及价格战对于厂家和行业而言,也许并非是良性的,但对于买车人而言,却毕竟是件好事。5万多元既能要配置又能要外观,花过去经济车型的钱能买到中档车,而本来买中档车也能够考虑进台高档大车了,偷笑去吧。(马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